在高雄的十二個小時,以及...

5月 02, 2010
MRT in Kaohsiung 
在高雄的十二個小時,要從MRT開始。


高鐵在左營站下車後,我便循著指示牌走了高雄捷運站,正當要拿出悠遊卡通過閘口時才想到,我所在的城市是高雄,而不是台北,突然一陣慌亂地從皮包裡找出零錢,臨時和售票機換了一個塑膠圓幣。高雄或者是台北,捷運的乘坐方式都是一樣的,這對我並不算是件困難的事,或者因為這麼熟悉的交通方式,來到距離三百公里的城市,也不用太心慌。當然,看見人們手上的雨傘除外。

觀光導覽告訴我們如何旅行,卻忘了告訴我們雨天該如何是好?雨天,並非撐上雨傘就夠了,下雨的剎那間,我們得想出很多備案來改變原訂的行程,如果我們有很多備案的話。

然而,幸好我們有咖啡館可以躲雨,等雨停了,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的旅程,即使沒走完也沒關係,因為有下次、下下次,只要有說走就走的勇氣,任何一個日子都可以是旅行日。

關於這一天,謝謝妳的招待。

612

香草拿鐵

故意失焦的咖啡館






冰淇淋紅茶



旗津青紅燈

旗津渡船上夜景


[關於牆上的照片及文字,彷佛能感受到西班牙的陽光,這樣的記錄實在太美好,讓人有又想動筆的念頭]




在第二本書上市的第三十天,內心裡有種好像應該寫些什麼,才能讓出新書的那份興奮喜悅永遠收藏在自己的心中,而不會輕易地隨著時間而淡去。對於認為染井之水別具紀念性、膽小又因為愛一探究竟而直闖靈園的難搞作者-我而言,這一個月來,收到不少有關新書的留言及郵件,想說的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新書在上市一個星期收到二刷的通知,比起第一本書,這個消息來得又快、又令人驚喜。

但與其說暢銷排行榜的名次,我更希望的是大家在閱讀之後,能露出滿意的笑容,畢竟如果是因為封面設計得好而買下這本書,那可就和作者完全沒有關係了(笑)。

無論如何,雖然沒有準備分享會,但仍懇切期待各位因為這本書,而有了一趟美好的東京V.S.京都小旅行,這的確是我最初開始的一個小夢想。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