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能朵水上市場

3月 10, 2010








 IMG_9566


丹能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s)可以說是行前最想去的景點,只不過十個人要如何一起出發去丹能朵水上市場?當然是包車最方便。

實際上,我們從曼谷機場到市區時也是採包車的方式,因為如果搭計程車,十個人得分三台,與其零零散散地到飯店去,不如直接包台十二人座的小巴(mini van)。十二人座的機場接送單程是1,200bht(含過路費),車子相當舒適,而且司機可通簡單英文,訂車窗口可通中文及英文,非常方便。

他同時也提供包車觀光的服務,到丹能朵水上市場的半日遊是算人頭,一個人500bht含飯店往返接送。不過,最後我選擇了討論區上推薦的MaMa tour,司機會到飯店接送,一個人只要300bht。

行前與mama tour訂好半日行程後,抵達泰國便和對方確認了住宿飯店及房間號碼。丹能朵水上市場距離曼谷110公里,是座保留著水上交易的傳統市場,因為是早上進行營業,所以如果從曼谷前往,大約是六、七點就得出發。隔天一早時間未到,就接到櫃台的電話說是接送的司機已經來了。不過早上七點,路上就塞車得很嚴重,司機把我們載到考山路的mama tour前,等待另一台接送車。

到水上市場約莫將近二個小時,剛好補眠,小巴還蠻寬敞的,坐起來也相當舒適,只不過最後一排位置相當窄,不太適合坐大人,一行人有三位小朋友坐來剛好,但會被司機要求再擠一個大人,後來回程便反應太擠,畢竟即便是小朋友,付的價錢也是絲毫不減呀!

抵達當地,司機比了一間民宅的方向,穿過民宅才發現,這是mama tour合作乘船的船家位置。我們在司機的分配之下,分了二艘船前往水上市場。這段從民宅出發的距離,在早晨寂靜無聲的氛圍之下,是最能感受到泰國民宅與河川息息相關的生活面。但是好笑的是,因為我所坐的船擠下了六個人,導致划船的阿媽划不動,最後嚴重落後其他人。加上阿媽划船的戰力實在很薄弱,在水上市場遇到兇狠的船家,一整個船身被推往後,我們被困在船陣裡半小時之久,天氣實在太熱,兩老加姪女都直冒汗,在船上喝了椰子汁、吃了蓮霧,就請阿媽從水上市場中間讓我們下船,改以步行的方式還樂得輕鬆,而肉拉姐一行人早已不知道划到什麼方向去。

找了間咖啡店,讓老的、少的悠閒地喝咖啡、看風景,我也終於可以和Achi去逛逛這有趣的傳統水上市場。用步行的方式至少不用再擠在河道上動彈不得,而且也能看到不少河道上的有趣人文,市場的尾端,攤販少了,只剩下仍在河道旁生活的民家,看來清幽多了。

雖然這個觀光味濃郁的水上市場,充斥著來自各國的遊客,要說能感受到什麼深具泰國長久以來的水上文化,實在有點難度。不過,令人難忘(感到吃驚)的,就是那一艘又一艘緊密相連的觀光船,以及在船上也可以賣米粉湯、咖啡的小販吧!









 IMG_9523
[從民宅開始划往水上市場]







[快狠準的划船阿媽迅速離我們而去...]







[開椰子無敵快的椰子伯,一顆20Bht]




[塞船了....]



[馬達船真的是水上市場裡的烏賊啊!]



[後半段的水上市場顯得清幽多了]











行程結束、準備搭車回曼谷時,肉拉姐才出現,原來她們那艘船的阿媽快狠準,直搗水上市場最深處,但是回來只剩十分鐘可以上廁所,根本連逛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吶!


[Info]
機場包車接送服務(中、英文)
E-mail:huarun888@hotmail.com

Mama tour
E-mail:mamatour1@hotmail.com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