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的時候







 Negative0-04-01(1)

好像已經連續好幾年,每到了櫻花開的時候,就會想走這一段步道。

步道由中正山開始,終點是陽明山的竹子湖,雖然說是登山路線,但是實際上,石階的步道終止處離竹子湖還有好一段距離,從這裡開始到陽明山竹子湖的觀光花田,光是產業道路大概就要走上一小時。每回走在柏油路上,見到一旁呼嘯而過的車子,總會心想車上的人該不會覺得還有那麼一大段路要走的我們好可憐吧?事實上,除了偶爾很晒的陽光、得走上四個小時的累人路程之外,我還挺享受走在這段路的。

春天時,這段路二旁的櫻花樹就會盛開,花況好的話,都能見到被染得粉紅的山頭,或者陽光穿透樹梢的新綠嫩葉時,那景象實在漂亮。可以想像,過了四分之一年,在陰冷的冬天之下,再度見到這樣帶著溫柔色彩的風景有多麼讓人傾心。可惜今年大概來得晚,櫻花樹大部分都長出新葉了,大部分只能欣賞到綠意的景色,以及趕上人潮眾多的海芋季,當做自己也參加了今年春天所辦的宴會。









 Negative0-05-02(1)


Negative0-12-09(1)























另一個周末的台北半日遊:建國花市加青田街雙人下午茶。









 Negative0-31-27(1)
[心血來潮去逛建國花市]








[很想很想吃甜點的下午,接著跑去吃兔子聽音樂]



[雙人下午茶還不賴呢!]



by mjuII+solaris200



[延伸閱讀]
新綠.海芋.久違了見晴日(2008)
初登中正山(2007)

[Info]
兔子聽音樂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
電話:02-2395-9388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