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其中,尋找布魯塞爾之味

1月 31, 2010
比利時布魯塞爾(Bruxelles)最為知名的,應該莫過於照片中的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這裡也被稱之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廣場。四周的中世紀建築仔細一看,上頭有無數的雕像,每個雕像都有不同的表情及動作,比起歐洲小鎮來說,布魯塞爾大廣場的華麗感十足,所呈現的氣勢可說是完全不一樣。


但是布魯塞爾也同樣曾被Tripadvisor的會員獲選為世界最無聊的城市第一名(第二名是蘇黎世),我想這大多是因為它少了點渡假的氣氛。不過,布魯塞爾無不無聊,隨人而異,或許也有人深愛著這座城市,至少在這裡待上一天不到的我,對於布魯塞爾的印象還不錯。

行前唯獨在比利時這塊沒做什麼功課,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的前一晚才在民宿草草地做了功課,買了前往布魯塞爾的票之後,也準時的坐上車,才赫然發現已經貼上荷蘭郵票的明信片也跟著我前往比利時。筆記本上的Brussels-Zuid(Midi)搞亂了我們應該下車的車站,行李箱也在寄放在車站寄物櫃之後,在好心的路人告知之下,才得知我們坐過站。布魯塞爾一共有三個站:北中南,要到布魯塞爾主要觀光的大廣場得在Brussels midi下車。幸好,布魯塞爾的寄物櫃比荷蘭要便宜一半(冏)。

我們從布魯塞爾車站步行到大廣場,以見到餐廳及巧克力店的數目來計算,越接近就越多。終於隨著大部份人行走的方向找到布魯塞爾大廣場。

大廣場周圍,其實有三個觀光重點,一個是尿尿小童,這位尿尿小童座落在街角的噴水池是旅行團必看的景點,它所身穿的衣服款式據說有上百套,周邊的紀念品店甚至有賣印有尿尿小童穿著各種款式衣服的樸克牌。第二個是一旁的海鮮街,餐廳的服務生甚至還會開口跟你用中文說「謝謝」「歡迎光臨」。第三個就是巧克力店,在台灣知名的Godiva便是源自比利時,這裡的巧克力品牌多到數不清,如果愛吃甜食,走進店裡,光是巧克力甜品精緻的擺設就足以讓人瘋狂。

但是其實除此之外,布魯塞爾大廣場周圍還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像是彩繪在街頭巷弄的tintin或其他人物,被關起來的尿尿女童,好吃到讓人想留在比利時學藝的鬆餅及薯條,店裡擺滿了各種口味的比利時啤酒。如果有看過丁丁歷險記,布魯塞爾更是有著tintin專屬的周邊專賣店。

試著在布魯塞爾停留一天,會發現它其實也有許多書上沒告訴你的有趣事蹟。

 









[每一座雕像都不同,心思相當精細的建築]











[雕像及水池在布魯塞爾隨處可見]



[GODIVA光是在大廣場附近就有三、四間店面]



[來比利時怎麼能不吃巧克力]



[以精美著稱的巧克力,我邊拍邊數荷包裡還剩多少錢了...]



[除了巧克力,小餅乾也很多,這間特別在於它的盒裝也很可愛]







[我們在旁邊研究了很久,它應該是假人沒錯...]




[好吃到滿點的比利時鬆餅,上頭有滿滿的草莓和煉乳]




[旅行團一團接著一團來的尿尿小童噴水池前]



[它身上的衣服,聽說有上百套可隨它更換]



[相較之下,尿尿女童可憐許多,被關在鐵欄杆後,也沒什麼人來參觀]



[比利時啤酒店,裡頭有各式各樣口味的啤酒]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