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夫特的Soul Inn B&B

7月 30, 2009
 
如果在網路上搜尋台夫特(Delft)的推薦住處,Soul Inn一定在名單之中,這間被許多人推薦的B&B,相當受到台灣人的歡迎,看過Soul Inn交誼廳的留言簿更有這種感觸。

Soul Inn雖然不太算是民宿,但也不算是大規模的飯店,是一間小而溫馨的旅舍,座落在台夫特這座小城的住宅區之中。從火車站到Soul Inn約略十分鐘的腳程,雖然不算近,但等住進去才會發現那樣的腳程相當值得,為什麼呢?首先是Soul Inn的房間裝潢很特別,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設計,我們所住的MOCCASIN是帶有摩卡及卡布奇諾咖啡的色彩,二扇大窗戶正對著庭院,其中一扇窗邊還放了一張白色椅子,每晚回到飯店,我都坐在那裡寫筆記。

這間MOCCASIN一晚二人是70歐(不含稅),附早餐,房間裡頭有洗手台,但衛浴及廁所是共用的,就在房間外頭,不會覺得不方便。除了櫃台人員都很親切之外,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坐在交誼廳喝熱飲。

Soul Inn有一台非常棒的咖啡機,早餐時間你可以選擇你想喝的咖啡或熱可可,口味相當多種,就像魔法一樣,選擇你想喝的,它就馬上倒出來給你(笑)。因為那幾晚為感冒所苦,咖啡機的熱飲真的是讓我舒服很多,所以我愛死那台咖啡機了,有趣的是留言簿上的台灣人都是同樣的感想。

[台夫特車站]



[車站旁的腳踏車停車場,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機車停車場也不過如此(笑)]



[車站附近很有fu的牆]



[帶著咖啡色彩的房間]









[每間房間門口都貼上房間內陳設的照片]



[一樓的大時鐘]



[不少台灣人住過...]



[太完美的咖啡機XD]



[提供非常豐盛的自助早餐,每天都可以拿喜歡的麵包吃~]

Soul Inn並不位於Delft觀光區域之內,但約莫5-10分鐘的腳程,穿過一個大馬路就能抵達熱鬧的舊城區。在途中,會經過許多當地人用心裝飾的住家,每回經過一次,都和Achi露出羨慕的眼神,門前的植栽,用心製作的門牌,窗邊剛好可以躺下一隻慵懶的貓咪,客廳可能是放滿書的書架及一張舒服的沙發,也有可能是一張長方形的餐桌,上頭擺著等待家人回來一起用餐的餐具,每一個小細節都讓人感受到荷蘭人對生活的用心。
 
[充滿悠閒氣息的住宅區]



[門前的裝飾成了我們佇足討論的話題]

從台夫特到鹿特丹坐火車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當天來回的話,火車票還享有折扣,鹿特丹算是我覺得荷蘭城市中最無趣的一座城市,但卻是往小孩堤防的必經之路。相對地,台夫特隨處都表現在小鎮所有的恬靜及親切的迷人氣息,這也是我最後棄鹿特丹那昂貴的住宿花費,繼續停留在台夫特的主要原因。

[Info]
Soul Inn Bed&Breakfast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