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之荷蘭

6月 03, 2009
 
回來幾天後,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在想要怎麼寫這趟旅行的開頭。打開記事本,跟隨著我去了一趟旅行的記事本,紙本吸收了B&B裡的香氣,翻著那些記錄,旅行的感覺又相當清楚,提醒我得把它寫下來不可。



在旅行中,最喜歡做的是其實就是人間觀察。小窗台上老是有貓咪躺在那裡;建築物大多有一個精心布置的後院;傍晚超市的啤酒架前,總是有人站在那裡挑選啤酒;配合荷蘭人的高大身材,腳踏車非得很大台,再不然手把就很高,但它們一致性的是都很老舊;荷蘭的運河交錯在城市之中,大大小小的,別具一番風情,在運河裡可以做很多事,就連義大利的貢多拉也來了;荷蘭的建築物真的就如同照片一樣可愛,只是阿姆斯特丹的房子是放大版,台夫特的房子是縮小版,那麼烏特勒支呢?就是中等身材。

一旦看著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原先在台北的小圈圈裡的侷限就會被劃開,很多原先不理解的事會突然得到解答。這或許是我不能不旅行的理由之一,所幸這麼奢侈的方式有個人願意配合我,同時也是位非常好相處的團員。總而言之,能夠持續著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無所謂那個過程多辛苦,清楚自己想要的才是被稱之為幸福。
 
[荷蘭國鐵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腳踏車多到不行也是真的]










































去過幾個國家之後,總會對這位團員做個問券調查。問他希臘和荷蘭哪個國家風景美呢?回答果然和我一樣:這完全是二碼子事吶!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