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途中日記

5月 22, 2009
 
途中日記01:讓人失望,又讓人歡喜的一天
因為新買的8G記憶卡還夠用,所以沒有照片傳檔到筆電上,所以就先記錄一下文字的部份吧。

這回仍然是乘坐國泰航空,這是第三回搭乘,已經累積到了一張亞洲機票。雖然之前一直有人說國泰的長程線服務不好,我倒覺得還好,只是因為感冒還沒有完全痊癒的關係,得一直向空姐要熱水喝。生病真的很麻煩,不過因為載上口罩的關係,突然覺得經過這麼長的飛行時間,不用露出疲憊的臉也不錯(笑)。

這天是來到荷蘭的第一天,預定計劃是衝庫肯霍夫花園開放的最後一天,但是鬱金香大多都被採收了,最後我懷疑自己是來到了庫肯霍夫”草”園,在網路上老早就買好的門票,頓時覺得很浪費,可想而知,對這個行程是有點失望的。

荷蘭的天氣雖然維持在十幾度,但沒有台北濕冷,也因此溫度是還可以接受的,只不過沒有陽光的時候,其實有點凍,感冒也有種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所以只好先衝進H&M買了條圍巾,H&M的東西其實不太算貴,搞不好比Net在台灣的價位來得便宜。

雖然早上的行程有點小失望,但下午的行程卻讓人很驚喜,沒想到原先就沒有做什麼功課的地方,是如此美麗的小鎮,看著一戶戶荷蘭人的住宅,房內北歐風格的極簡裝潢設計.房前的小庭院,看得讓人好生羨慕,在台灣,擁有一間像這樣的房子真是件奢侈的事吧!

雖然是在調時差,但快十點鐘了,天色還不暗下來,真沒有晚上的感覺。


途中日記02. 城市與小鎮
今早在B&B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之後才出門。目的地是得換車再換車的小孩堤防,因為太晚出門的關係,錯過了原先預計的車班,然後多花了半小時在等火車,接著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等公車,才終於順利地搭上90號公車前往Kinderijk。
老天爺也給足了面子,雖然一開始是多雲的天氣,最後雲慢慢散開來,加上瀘鏡,藍色的天空加上飛翔的雲朵,景色非常地漂亮。
回程到了鹿特丹,鹿特丹是個相當現代化的城市,偏偏因為過於城市感,繁忙的景象,讓人不得不想早點回到小鎮上去,尤其是車站前錯綜複雜的tram,生活在這裡的人真是不容易。

今天中午吃了荷蘭的薯條,炸得金黃色的薯條光賣相就極佳,灑了鹽巴就很好吃,但是看到每個坐在速食店裡的人都是一大盤薯條在啃,實在覺得很嚇人,因為光是我眼前的這盤,還得靠我們二人協力才有把辦法解決完畢。

回程還逛了大賣場,裡頭有很多還不錯的商家,發現這裡除了H&M,還有A&C和M&S,全是服飾店,一整個喜歡取什麼and什麼的店名(笑)。

在這裡我們也買了荷蘭很有名的鬆餅,據說配熱茶非常讚,其實之前經過史基浦機場,我也買過一大盒過,這回大概也是少不了它。然後為了讓咳嗽快點好,昨晚查了知識說可樂加熱有用,所以特地去買了瓶可樂加熱,唉唉~不然喉糖都吃了半包還不見好轉,到底該怎麼辦才好?(真的咳到很煩惱)


途中日記03. 另一個落腳城市
今晚的民宿也有提供網路,那麼途中日記就持續吧!至於照片雖然照了不少,但因為懶惰,所以還是純文字的日記,總而言之。

一早告別可愛的小鎮之後,我們拖著行李來到另一個城市。我給Achi的形容是這座城市就像我們前二天落腳的小鎮規模再大一點而已。但實際就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光是車站就讓我們迷了路,完全走不出車站,還在電梯裡試按了好幾層樓全都是停車場,最後又從電梯走出來,改走樓梯才發現出口,這算是糗事之一吧?我想。

民宿並非位在熱鬧的城中區,所以我們又從民宿走到了central,好好參觀這傳說中很有氣質的城市。出發前,我最想在這裡做的一件事就是去爬Domtower的465階,雖然要門票,而且還不便宜,但還是拉著Achi說要去買票,結果令人失望的是vvv裡頭的小姐跟我說今日的整點場次已全數客滿,原來就連爬樓梯登高塔也有限制人數。

那麼只好更改一下我的願望,看到有人在運河裡頭踩著像天鵝船之類的船(船身當然不是天鵝,只是要用腳踩才能前進),可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要在哪裡才能搭這種船。失望之餘,走到傳說中在運河旁的餐廳那一區,感覺非常的新鮮,當下又改了願望,最後我終於如願地在運河旁享受了一頓氣氛極佳.口味又還不賴的晚餐。

這天還有許多新鮮事發生,像是在市集裡有伯伯切了好大塊的起士給我試吃,雖然有點鹹,不過真覺得荷蘭人其實還蠻親切的,至少到目前遇到的都是。然後還吃了爆炸多的薯條,雖然不停地咳嗽,還吃了冰淇淋,又喝了冰涼的啤酒,完全沒忌口,唉~~~算了,人生何必顧慮這麼多呢!咳嗽不會好,但大概也不會更糟了吧!(苦笑)

途中日記04及05. 持續晴朗的好天氣
在烏特勒支的民宿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便起身前往下一個景點-羊角村。羊角村是我相當期待的景點之一,因為如此,即使它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星期日甚至沒有公車可從steenwijk前往,我們還是去了。

出發前找到的資訊是說可以先在車站買好traintaxi到steenwijk再使用,但抵達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沒有在計程車共乘的範圍內,手上二張traintaxi完全變成紀念票券(冏)。不過,因為羊角村的風景太美,這個失誤沒在心中留下太多的陰影,仍然開心地玩耍了一整天。

住在羊角村時,當晚看見滿天星斗,非常地美麗,但週遭安靜得嚇人,Achi說有種吸血鬼隨時要跑出來的fu(嘖)。雖然這麼說,一早又起了個大早繼續在寧靜的村子裡散步拍照,這裡真的是很殺記憶卡的地方,我們都說這裡是歐洲版的合掌村(笑)。

早上依原訂計劃離開羊角村,前往這回荷蘭最後預計停留的城市-阿姆斯特丹。大概是太久沒在大城市裡生活了,看到這麼複雜的交通網路的確有點心煩,但所幸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找到住宿的地點,逛了市集.花市,外加紅燈區。

原以為紅燈區不太好找,但眼尖的我看到一群人盡往小巷子裡走去,加上附近Sex Shop的家數突然激增,大概就可以猜出那裡就是遠近馳名的紅燈區。因為九點多天還沒黑,而且觀光客實在太多,我對紅燈區那麼又危險又刺激的幻想完全給破滅。邊打著呵欠,邊決定還是回民宿去好了。

今晚下了第一場雨,希望不會持續太久。


途中日記06. 這就是阿姆斯特丹
一早延續著昨晚的雷雨,又濕又冷的天氣持續著,這個城市呈現著另一種色調,一種冷冷的色系。

不過今天預定要去梵谷美術館,所以是不是晴天,好像也不太算是很重要的事。早上十點才開門的梵谷美術館,門口已經排滿了人潮,在買門票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有點在意,但沒多久就隨著一幅幅梵谷的作品,以及館內咖啡廳那令人驚喜得好吃的蛋糕而隨之淡去。

走出美術館後,雨又下得更大了,我們搭車到dam去,無意間發現了ah超市,在那裡買了好多想買的東西(滿足)。把東西拿回民宿之後,接著又趕著去參觀貓博物館。在路上遇到非常有趣的一位亞洲人,是位年紀有點大的媽媽,用英文問我是日本人嗎?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日本人這個詞,本能反應就用日語答話說:不是(iie),沒想到那位媽媽開心地像是找到寶物一樣,開始用很簡單的日文跟我對談,完全誤以為我是日本人,接下來的十分鐘,我們都在異國的城市用第三種語言在對談,感覺蠻奇怪的。但是基於那位媽媽聽我說日語一整個很開心的感覺,也只好就這麼將錯就錯下去用日語交談下去,最後好不容易熬到車子來了,她還不打算結束話題,告訴我她家就位在車子即將停靠的這站,車窗外的那棟房子。

好不容易告別了可愛的老媽媽,我們終於趕在貓博物館關館前進去,貓咪真是可愛的動物,突然覺得沒能在開放時間內去那間貓船塢去,真是好可惜。

今天大概都是做一些和照相無關的事,例如逛街.吃東西.參觀博物館之類等等,就這麼過了一天,明天就要離開荷蘭了,寫著寫著突然有種很不捨的感覺,尤其是遇到的荷蘭人幾乎都很親切,是這趟旅行愉快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剛剛,民宿主人端了熱茶及巧克力給我們,說今天的天氣很冷,吃些熱的東西暖暖肚子吧!感覺真窩心。

大部份旅行時都期望能大晴天,不過陰雨天卻給了Amsterdam不同的風情,或許這個城市從此給我的印象就是這種帶點灰暗的色彩,伴隨著運河.腳踏車,無時無刻地感覺到這城市的距離感,卻又不自覺地拉近了些什麼。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