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妓haaaan,場景追蹤

5月 04, 2008

 

這個週末,Achi拿了一部片回家,還很得意地說這很符合我的style,我一定會很喜歡。那部片就是女巫很久很久以前提到的舞妓haaaan。

如果去過京都的人,對這部片一定很有興趣。男主角從國中開始,因為某個因素,開始狂熱愛舞妓的一切,著迷的程度到只要在京都發生的一切,他都喜愛,包括女友也得要京都人。阿部サダヲ所飾演的鬼塚公彥,執著於舞妓的舉止,非常地搞笑,更或者是說整個劇情誇張到不行,不論是他和堤真一所飾演的內藤貴一郎,那一場又一場的瘋狂競賽,還是為了心愛的人去學習舞妓而大改造的富士子(柴咲コウ飾),輕鬆搞笑的故事發展,還可以邊學到一些有關舞妓的常識哦!(推薦一看,關於劇情內容就不在此多敘述)

不過,這部電影另一個讓我為之著迷的是拍攝景點,也就是劇中的夢川町。提到舞妓,應該都會想到或許在祇園附近,雖然現今出沒在京都的,多數都是觀光客變裝打扮。但是去過祇園附近,和劇中那個蜿蜒狹窄的石板路印象完全無法聯想,原本以為大概是在京都另一個沒去過的角落,沒想到居然是今年初才去過的金澤。

金澤素有小京都之稱,部份街道還留有舊時的建築,著名的東茶屋街和祇園同為過去達官貴人喝花酒的地方。而夢川町主要的拍攝場景在金澤的主計町及東茶屋街,主計町沿著淺野川,一字排開的町家建築,在傍晚時點起燈後別有一番風情。而東茶屋街,除了主要的觀光街道以外,轉進小巷的風情,更是美麗。

京都的場景也是有的,不過大多在五大花街中的上七軒及宮川町。我想避掉已深具名氣的街道場景,那劇中帶著古樸風華韻味的每一個角落,更是電影裡,除了舞妓以外,吸引人去找尋的題材。

 
[京都上七軒]


[在別人家門口,立了上七軒石碑,有點妙]


[金澤,淺野川。那天因為正在融雪,溫度非常低]


[金澤,東茶屋街。現在二旁的町家大部份都是紀念品店和咖啡廳]


[現代的電線桿與古老的建築,這個城市有種不協調的美感]


[一旦轉進小巷裡,有另一段驚奇]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一條街,很恬靜,很有古都的味道]


[這裡的町家很多都是店家,試著模擬在町家裡買米或看醫生的情景,好有趣!]


註:
1.京都五大花街分別為祇園甲部.宮川町.先斗町.上七軒和祇園東。
2.金澤的主計町與東茶屋街只有步行一座橋的距離,相當近。
3.在金澤,觀光客舞妓變裝似乎不太熱門,想在金澤的巷弄拍到像京都一樣多的變裝舞妓觀光客可說是非常難。

[Info]
舞妓haaan!!!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