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鴨.下町生活及平民定食

 

「巢鴨,老年人的原宿」看到旅遊書上是這麼介紹這個地方的。

就我而言,雖然不到歐巴桑的年紀,但對於老舊的矮房、狹小的巷弄,如此的下町風格相當喜愛,也因此特地到東京的書店,買了一本東京下町生活書籍,想在其中找幾個心怡的景點到訪,巢鴨是其中之一。當然,不是為了來這裡搜購當地名產:紅內褲(笑)。

這裡之所以受到歐巴的喜愛,是因為沿著巢鴨地蔵通り的這條街上,針對年紀較大的歐巴,販售不少樣式的服飾、包包、帽子,逛累了,還有銅鑼燒、煎餅、和果子等小零食可充飢。此外,也有賣著地蔵小童玩偶的小飾品店,吸引不少人入內。這麼說來,「巢鴨,是個可以悠閒地邊吃、邊逛的好地方」我是這麼想的。

 
[巢鴨最主要的商店街]


[大部份都是賣婦人的商品]


[也是有可愛的小東西可以敗XD]


[還有神社可以參拜]








[在這裡藉休息之名義,買了銅鑼燒,還吃了紅豆糯米團子]








[開運的紅內褲,嗯...應該是台灣流傳過去的XD]


[這家餅店相當多人,帶份土產回去也不錯]





[平民小站:巢鴨sugamo]



在地蔵通り的散步之旅接近尾聲時,剛好經過了一間平民定食店:ときわ食堂。原本想去吃書裡所介紹的鰻魚飯,馬上被這家定食店前的料理樣本給改變心意。走進店裡,發現不到十二點,店裡已經快坐滿,望著牆上的菜單,點了一份須等待二十分鐘的燒魚定食。

等待的期間,客人陸陸續續地進來用餐,沒多久外頭已經有人在排隊,我趕緊翻開書想找尋是否有介紹這家店。結果當然是沒有的,但是,當我夾了一口鮮嫩的魚肉及漬物,連扒了好幾口飯後,我又開始得意找到一家好店。
 




幾樣漬物,配上主食及熱呼呼又香又Q的米飯,平民定食也可以這麼好吃,我真是折服了。 

[Info]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註:下町是指過去為了保護主城的關係,而所衍生出的繁華住宅區、市集。下町不代表老街,只是下町所表現出:居民的人情味、老舊的住宅密集、平民的商店街等等,給人有種懷舊的印象而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