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公寓體驗

因為想體驗日劇裡頭主人公住的公寓(マンション),年初到東京旅行時,刻意訂了位於上野的weekly mansion。 
 

後來才想到,日本美食這麼多,住了附有小廚房的套房房間對不開伙的我真是有點浪費。不過,第一次在國外住這樣的公寓還挺新鮮的,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而已,但是挺有一個人生活在異鄉的感覺。舉例來說,它沒有飯店大廳,充其量來說,就只是在一樓入口處旁有管理室,但是晚上六點以後,管理人員就下班了,進出樓下大門就得靠密碼。在住宿期間是沒有人來打掃的,垃圾分類好,得靠自己拎到樓下去丟。房間裡頭的用品用完了,就到樓下的管理室領取。一切都是自己來,和住在飯店完全不一樣。不過雖然這麼說,它還是有一些飯店的服務,像是郵件代收、代寄宅急便等等,坪數也較商務飯店來得大一些。

如果是長期住宿計劃,選擇這裡還挺划算。因為weekly mansion就是標榜住得越久折扣越多,加上在房間裡備有電磁爐,以及簡單的廚具,也可以選擇就近的超市,買些食材回來煮。是說像我這種短天期當然是能吃盡東京的美食最好,怎麼會有胃空下來吃自己煮的東西呢?

另外,Weekly mansion在東京都內許多區都有,但是在選擇公寓時,最好注意:
一、 附近的地鐵是否有電梯或手扶梯?如果是小站附近的公寓,那在搬行李時,可先要有心理準備。
二、 公寓內是否有電梯?如果房間被分配到五樓,結果沒有電梯,大概會想哭卻哭不出來吧!
三、 租金不包含光熱費等固定費用?月租的料金表上通常都是不含一些租屋的固定費用哦!

正因為不想辛苦地搬行李,所以物色了好幾間覺得不錯的公寓都不符資格,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位於上野附近的東上野weekly mansion,還打好如意算盤,心想只要從機場坐京成線就可以直達上野。結果,在京成上野車站沒看見電梯也就算了,因為也才一小段階梯。但是正如途中日記第一篇,在一走出車站就迷路了,最後坐上計程車才搞清楚方向。

後來,計程車走過一次,我就大概清楚路線要怎麼走了。官網所畫的路線,實在不太適合女生一個人在晚上時走,比較建議的是由大馬路走到東上野五丁目再轉進去,這一區不知道是不是多屬辦公大樓,非住宅區的關係,晚上還挺冷清的。但是只要一走近上野車站就非常地熱鬧,附近還有許多連鎖日式料理店,雖然不是特別喜歡,但最後還是因為貪近而去了富士蕎麥連鎖店。

 
[入口處有著weekly mansion的招牌]



[房間外的走廊,都沒遇過左右鄰居耶!]



[房間挺大的,而且剛好重新裝潢沒多久...]



[小工具間,住在這裡的時候,還常被洗手台啦.水壺靜電電到,連水也會><]



[每回回家時,該轉彎的巷口]



[附近還有復古巴士專走觀光巴士路線]




結語:住東京飯店住膩的,可以嚐試一下。


[Info]
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東京
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東上野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5-5-13
入房時間:14:00~18:00(班機如果來不及,可先以電子郵件告知管理人員即可)
退房時間:午前10:00


另外,原本打算去住位於南千住的福千的,有和室及洋室二種選擇,一晚只要三千日元不等,非常便宜。一人一間房,也很適合一個人旅行去住(因為沒有二人一房,所以二個人旅行去住這個不是很划算)。但是它的浴室及廁所是在房間外,就讓我猶豫了老半天,最後選了東上野的周租公寓。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