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挖寶嚐鮮去

雖然是第四次去東京沒有錯,但是到築地市場還是頭一回。

對這裡有著許多新鮮漁貨供應的壽司店,光想到鮮美的生魚片配上嗆辣的哇沙米,即使已經吃過早餐,又不到中午用餐時間,還是忍不住那市場裡的美食誘惑,走進了rurubu雜誌上介紹的青空。

rurubu以極旨丼的主題,網羅了幾家位於築地市場的美味丼飯,青空的本鮪大トロ炙り丼也在其中。極愛鮪魚生魚片的我,光看到那丼飯在雜誌上的照片,就直吞口水,在出門前,還用網路確認了當天青空沒有公休,不會到築地市場撲了個空。

這間青空就位於築地的場外市場中其中一條巷子裡,說難找也不會,很有可能在四處瀏覽著築地場外市場的小販時,就發現了它,我就是在一根電線桿上發現它的標示。

因為早過了用餐時間,餐廳裡只剩少數幾位客人,我就是其中一個。點了本鮪大トロ炙り丼之後,注意一看菜單發現這裡的料理價位都不便宜,但如果真的美味當然是另當別論。這傳說中極旨丼的味道究竟是如何呢?





[vvv6是報導東京的美食排名節目,築地丼的第一位據說就是這家的本鮪大トロ炙り丼]








有點厚度的鮪魚片用火稍微烤過,拌著半熟的蛋黃及海苔味道相當不錯,淋上特殊醬汁的白飯搭配著主食,滋味剛好。飯後再來碗味噌湯,啊啊~一整個滿足。


[本鮪大トロ炙り丼,トロ=鮪魚,炙り=烤]


吃完美食之後,因為連吃了早餐及早午餐實在太飽了,於是到整整繞了築地市場一圈,一邊散步,一邊看看紀念品都賣些什麼,看有名的大和壽司店外,依舊是大排長龍,看築地市場內的工作人員開著有趣的車子忙進忙出,當下四處張望的結果發現........好像只有自己最悠閒。

當然,我是觀光客嘛!


[市場還有這樣的休息處,可以讓走累的人在裡頭吃東西休息耶]



[難得看到日本有試吃的服務]



[要是Achi桑看到,鐵定捏著鼻子快跑]



[吉野家在築地的一號店,開始於昭和三十年,給了漁市場另一種用餐的選擇]



[大家忙進忙出的]



[紀念品不可少XD]



[有名的大和壽司,等我排到應該是下午了吧(冏)]



[介紹築地的雜誌非常的多,可見這裡的新鮮的食材及美味料理有多少]



[這是....柴魚片?會不會太大了啊?]






[熟練............]



[在築地場外市場一間非常多人的そば店,看得我好想也來一碗そば,才600日元]



[Info]
青空三代目

築地井上
(非常多人的站著吃蕎麥麵)
營業時間:4:30-13:3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