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breakfast time

因為習慣的關係,早餐如果有一份果醬土司加奶茶,通常就吃得津津有味。也是如此,在旅行時,對早餐的要求都不太高,如果飯店沒有附贈早餐,就會在前一晚到麵包店去買好早上要吃的麵包。

這樣子的準備,隔天醒來只要泡上一杯熱奶茶,邊看著晨間新聞,邊查詢這天目的地的交通方式,吃個早餐花上一個小時似乎也不用太意外。雖然簡單,有時還會吃到有點過硬的麵包(我想應該不是過夜的關係),但是大多的時間都覺得很滿足,尤其是想到早餐後的出發,又是一趟未知的新冒險,就感到相當愉快。

有的是在麵包店打包帶回,有的則是就近在便利商店打發。雖然是平淡無奇的麵包,但是有的口感還頗令人感到驚喜,尤其是京都進進堂的麵包。頭一回吃到進進堂的麵包其實是套餐中的副餐,但是無限供應的各式麵包口味,每一種無論是口感.味道.麵包發酵的空氣感,都讓人覺得好好吃。像是牛奶麵包,往常吃到的牛奶麵包都是沒什麼牛奶味,既使有,味道也是相當淡,吃不出牛奶的香味,但進進堂的牛奶麵包在咀嚼時,就能感受到麵包裡有很香濃的牛奶味。這也是我後來為什麼又到麵包店買了二個回住所的原因,用住所提供的烤麵包機再重新烤過,好香好好吃。

唯一一次在外頭吃早餐正是最後一天飛回台灣,在名古屋機場吃的Soup stock。Soup stock雖然在東京曾吃過它的晚餐,湯品選擇多,口味也相當不錯,沒想到它也提供早餐,而且偏愛和食.白飯當早餐的大和民族也在等待點餐的排隊隊伍之中,不過也是因為Soup stock的早餐有白飯及麵包二種選擇,想當然我是選了麵包,濃湯配上香軟好吃的麵包,哇~大滿足。


[在上野車站附近買的土司]


[在巢鴨買回的銅鑼燒,當天沒吃,隔天索性當早餐吃]


[其中一個裡頭是一整顆草莓耶]


[東橫Inn的招牌飯團配味噌湯早餐,無限供應]


[在lawson隨便買的巧克力蛋糕,充當一餐,便利商店的麵包都是yamasaki的]


[硬到不行的波蘿麵包,也是出自便利商店]


[進進堂的奶油麵包,即使隔夜也很軟很好吃]


[這個更棒,進進堂的葡萄乾麵包,裡頭有好多好多的葡萄乾吶!]


[Soup Stock的早餐,麵包配上濃湯的話,口感相當搭配]


breakfast time對我來說,應該是bread first time,麵包優先...(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