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利生公平也愛的青森蘋果

4月 29, 2008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苦的非搬行李這檔事莫屬了..

原本以為已經輕便的行李袋,裝進了三天所需的衣物,外加解救記憶卡不足的筆電,哩哩叩叩(台語)的充電器及插頭(旅行哪來那麼多的電器用品啊),這包行李袋沒有十公斤,少說也有五公斤以上。坐車時還感受不到這般的痛苦,最痛苦的是車站到飯店的那段距離,這也是我立下重誓再到日本旅行,絕對不訂那種在官網寫車站步行五分鐘的飯店的原因,因為實際上走起來,沒有十分鐘是不可能扺達的。

雖然飯店有行李寄放的服務,離開青森的那天,為了怕趕不上日本極準時的列車,保險起見,我還是先把行李給領了出來,依櫃台人員的說明,走去附近的郵便局寄明信片(註1)。這段距離不算長,如果是正常的路況之下,大概五分鐘腳程就可以到,但是我一邊得拎著行李,一邊穿過積雪的小通道,大概是行李加劇了不平衡感,一不小心腳滑就會把雙腳插進雪堆裡不得動彈。當時內心一直在吶喊:我不過是想寄張明信片,真的要搞得那麼坎坷?!

收看前警語:不要開喇叭,以免被嚇到(重點是那條通往郵局的路,非常難走)

這不是我的聲音,不是不是....(抱頭)

明信片寄完,天空也重新出現淡淡的藍色,旁邊幾個很皮的高中生,在一旁不知道什麼用途的小平房屋頂上,玩起跳雪的遊戲,從他們的高度跳進那樣深度的雪堆裡,看起來似乎是安全的,不過會不會撞到什麼又是另外一回事。只是以高中生這樣的年紀就是要揮灑青春,玩樂為先,真是令人羨慕的年紀。

但是,說實在的,在雪地裡最過癮的,就是躺在軟綿綿的白雪之中吶!

 


[跳進雪裡的滋味,超讚的!]


回到文章的主題,是久利生公平的蘋果(註2)。呃,不是,是青森的蘋果。

如果沒看過青森縣立美術館,我大概也會以為青森不過就是蘋果的出產地。但事實上除了這些,它還有很多值得一看.一遊.一嚐的東西,只不過停留的時間實在太短,我必須要有所捨去,所以最後,我只能帶走美術館的回憶,以及青森的蘋果。

在青森買蘋果不用特地跑太遠,青森車站前就有許多水果店可供選擇。在日本不二價的通則之下,也可以省了比價這道程序,哪裡老闆和善就去哪邊吧!於是,我在去完郵局,做完該做的事之後,就往車站前的水果店走去,放在店家門前就有好幾箱,不同品種的,走近這裡,還可以聞到空氣裡有淡淡的蘋果香味。

老闆切了一塊,讓我先試吃看看,青森的蘋果最令人讚賞的滋味,是帶著甜味多汁的果肉,不酸不澀,即使是便宜的貨色也是一樣。雖然事先請水果店老闆替我削了一顆蘋果在路上吃,但是之後幾天沒有水果刀可使用的情況下,發現果皮上不施上蠟的青森蘋果,無論是紅色的,還是青黃色的,連著果皮一起吃,硬脆多汁的果肉和果皮一起在口中嚼動的滋味也相當好

四大顆只要300日元,對剛從東京離開,已經好幾天沒吃到新鮮水果的我,真是莫大的福利!雖然貪心的後果,是又加重了行李的重量。

因為老闆人太好,索性我又買了一瓶當地出產的蘋果汁,不過這味道不太推薦,大概是鐵罐的關係,蘋果汁帶有鐵鏽味,我最害怕的味道。另外,水果店內還兼賣紀念品,賣了許多りんご小子的小吊飾,或者是Kitty青森限定,意圖讓觀光客掏出鈔票(笑)。

 


〔不只蘋果依品質定價,果汁也是]


[後來買了這罐...]


[還標示甜度及酸度耶!]


[老板削好的,等不及上車,在月台就吃光了XD]


註1:東橫Inn青森站前沒有提供寄明信片服務,只好辛苦扛著行李去郵局寄。
註2:Hero中,從青森來的久利生公平,用蘋果做為同事的土產紀念。

(只是為了滿足提到青森就想到Hero的人,取的本文標題XD)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