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島天滿宮.梅花祭

湯島是在東京下町生活之中,被推薦的地點之一。有別於東京都內高樓林立的新市鎮,老房子及狹小的巷弄.密集的石階都顯出下町生活環境的古老味。

從湯島站下車,為了梅花祭而往湯島天滿宮走去。雖然手邊沒有詳細的地圖,但是只要跟著手中拿著單眼相機的老伯伯,就能找到湯島天神。通往湯島天神的路上,就有好幾個不同的石階:夫婦坂.女坂.男坂。雖然說陡峭並不是太陡峭,但也直見老伯伯在階梯下搖著頭說不行了。


[從夫婦坂的入口進入]

[夫婦坂]


[女坂]

[充滿春意的吊飾]


雖然說是為了梅花祭而來,但更令人為之一驚的是掛在一旁的繪馬。春天在日本是許多應試生努力的季節,不少人來到神社寫下心願,考上什麼學校.取得什麼執照.成績進步等等。無法計數的,是我很少見的場面吶!


[寫了心願的繪馬]

[寫下心願,掛得二邊滿滿的繪馬]

[相當壯觀呢!]


2008年的梅花祭剛好從2/8開始,只不過已經是2月中旬,但是受到今年的天氣較冷的關係,開花數大概只有三成,不過僅僅三成的梅花園,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還不少是拿著相當高檔配備的老伯伯.老媽媽的,一起沈浸在攝影的樂趣。

 
[湯島梅花祭第51回]

[老伯伯也用手機很專心的拍照呢!]

[晴天下,梅花更顯得美麗]











除了湯島天神之外,周邊住宅也是能在散步之中,體驗東京下町生活的好路線。隨處即景,在無意間衍生.....

[Info]
湯島天神
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湯島站下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