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春天.嵐山公園周遊

遲遲沒寫嵐山的事,是因為在這裡一連串發生不太開心的事。

從泡足湯開始,發現早已買好的トロッコ車票居然沒有在二個人的包包裡,開始互相誣賴是對方沒保管,雖然爭吵沒超過五分鐘,到車站外的飯堂吃飯時,也早已忘記帶車票這檔事,但是卻被不怎麼好吃,甚至是有點難吃的豬排飯.親子丼打壞了用餐的心情。最後心想要吃個可麗餅來補償一下,對它的口感,還是覺得有點失望。

就這樣,我對嵐山車站外頭的紀念品店提不起任何興趣。在參觀了天龍寺.常寂光寺之後,最後繞到令人心酸的嵐山トロッコ站,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歡喜地搭觀景火車。其實雖然再掏錢買一次車票也很願意,但是該班次已滿席,得再等上一個鐘頭。光是在トロッコ車站外等待也不是辦法,我們決定到嵐山公園走走。

最後,居然在嵐山公園山頂展望台上發現相當漂亮的視野,由展望台往下看,峽谷中的河川是保津川,二旁除了綠意昂然的樹林之外,還夾雜著滿開的粉色櫻花,色彩繽紛地相當漂亮,風景也相當優美。而トロッコ列車正是由峽谷旁經過,就近欣賞保津川旁的美景。站在展望台上似乎有那麼點補償到沒坐到トロッコ列車的遺憾。

終於又開心了一點點。

嵐山公園雖然在嵐山不屬於什麼熱門景點,櫻花樹也為數不多,因為可以遠眺保津峽,山頂展望台倒很值得來看看。從嵐山公園往渡月橋的方向走下坡去,便是沿著保津川旁的步道。在這裡走著,不僅是感受保津川的河流之美,而被粉色櫻花包圍的山色,是我最感到驚喜的嵐山一景。


[嵐山車站外主要道路,二旁也都是滿開的櫻花哦!]


[經過トロッコ嵐山站,跟觀景小火車說881]


[既然坐不到小火車,就來枝抹茶冰淇淋重振士氣吧XD]


[隨意地在嵐山公園散步著]


[疑,頂上展望台?]


[無意間走到山頂展望台,視野非常好]


[再拉近一點瞧瞧...]


[遊保津川除了トロッコ車外,還有遊船]


[保津川旁的小花,有春天的fu吶!]


[人力船在平靜的河上感覺真悠哉]










[京都很多景點都有的人力車]


[最後來個櫻餅,說是櫻餅,只是外面包的葉子是櫻花樹的葉子,有一點點淡淡的香味而已]


車票最後還是跟我們回台灣了。

[Info]
嵐山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保津川峽谷遊船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