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14. 高山古街

3月 01, 2008

地點:2008.02.29 高山市

昨天參觀差不多之後,今早便搭高速巴士繼續前往高山。飛驒高山是日本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店家不少,可以參觀的景點也相當多。但因為傍晚還是再深入到平湯溫泉的關係,所以只以徒步的方式在高山車站附近參觀。

今天的天氣依然持續昨天的晴朗,也是因為夜裡沒再下新雪的關係,雪地所積的雪大部份都已經變硬,想玩雪都有點困難。而且因為氣溫回升的關係,落雪不斷,走在路上還得小心別被屋頂或是樹上的落雪給砸到。

高山古街是最先拜訪的景點,因為抵達時間大約在中午,早該是用餐時間了,但我們還在找尋看起來美味的店。雖然這天是星期五小週末,但是很多店家還是在公休,但也因為如此觀光客不多,也更能感受高山的古街風情。

但是,花了半天走了高山車站前方大部分的街道,最喜歡的居然是沒什麼人氣的東山遊步道,沿著當地許多寺廟的觀光步道,石階連接著民宅,別有另一番風味。除了寺廟後方成群的墓碑以外(汗)。

這天的住宿是約一個小時車站的平湯溫泉,這個溫泉旅館雖然便宜,但是擁有相當大坪數的露天溫泉。在雪地裡泡溫泉的感覺非常地棒,只是Achi笑稱這是有露天溫泉的青年活動中心吧?!

呵呵,的確有這樣的fu。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