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13. 童話王國裡的房子

3月 01, 2008

地點:2008.02.28 白川鄉合掌村

今天一早就把其中一個行李以宅急便方式寄回名古屋,因為白川及高山的交通都以巴士為主,而且又多是雪地,所以行李想越輕便越好。

從金澤東口出發,搭上高速巴士,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了白川鄉。這天晚上預計在世界遺產的合掌造屋之中一宿,出發前用電話訂了住宿,還得預約巴士,看起來像是不太簡單的訂房,但卻是相當難得的住宿經驗。

一早出發時,金澤又開始下起雪來,但扺達白川時,卻是十分晴朗的天氣。身在雪地裡,能遇到晴朗的藍天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但這天卻被我們遇到了。前一晚才下過的粉雪,讓每間屋子都像是童話王國裡的屋子,遠看好像小巧可愛,但實際上有的還大到有三層樓之高。路邊多得是積了相當高的雪堆,我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把對方”不小心地”推倒在軟綿綿的雪地(笑)。

在合掌村就這麼玩了一整天,一直到入夜回到民宿用餐,再出門去探險,發現合掌村入夜之後,那滿天的星空,就像是銀河離自己非常非常地近。而夜晚的此處也有著和白天不同的寂靜氛圍。 

無論是世界遺產的合掌造り,或是一望無際的雪景,都很震撼人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