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8. 次は京都

地點:2008.02.23 京都

今天白天有一半的時間在坐車,因為從仙台轉移陣地到京都來。昨天還特地去改了預約車次,看太多的風景也是會疲倦,所以今天就當做休息日。

原本心想著不買土產的,因為光提那一件行李就夠重的,但是看到東北限定的字樣,又忍不住掏出荷包。是說,日本人真的很愛買土產,因為有這麼大的需求,才有這麼多的土產店,這麼多的區域限定。

從東北再回到東京,東京再轉搭JR東海新幹線到京都,沿途的天氣是由晴轉陰轉大雪,然後再轉微晴的京都。

看了氣象預報,一直不了解什麼叫做下雨有時下雪的天氣,今天真的是見識到了。在京都,剛好坐上公車時,外頭下起了大雨,但說是大雨,仔細一看卻是雪,據說今天開始日本有冷氣團,很多地方都下大雪,包括我才剛離開的仙台。天氣真的是變化很快吶!(怎麼有點像是氣象說明的日記)

總而言之,今天沒想去什麼地方,所以到了京都,就直接到四條附近找尋晚餐。結果發現了一間地圖上沒介紹的好店,還遇到很nice的店員,明明都滿席了,還先找了個被預約的位置讓我先吃,邊吃邊覺得感動,心想著一定要記下來。

下面是在公車上錄了外面下大雪的模樣。


非常冷吶!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