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3.飯前的冰水

 

地點:東京車站周邊

日本料理雖然好吃,但無法理解的是飯前送上的冰水。

我脆弱的胃似乎吃到忽冷忽熱的東西,就很容易痛。果然,這二天又不舒服,今天索性晚餐就以水果代替了。似乎很沒美食的命(泣)。但其實早上就吃了築地海鮮,中午又吃了銀座老店,搞不好是因為吃太撐了吧?!

下午去了東京車站。來過東京四次,這次居然是我第一次到東京車站,看到它的模樣。然後,因為在日本買日文書想當然都不用加價,身陷丸善書店差點又走不出來。

傍晚拿了腳架去台場拍夜景。每次來東京都覺得yurikamome線的電車行進時,夜景美得很,尤其是汐留到彩虹大橋這一段,因為新市鎮的規劃,在漆黑的夜裡,大廈燈火通明的樣子,夢幻得很。

下午五至六點時,山手線的電車還算空,到了七至八點開始爆增。尤其是大站的方向,常常都是擠滿人的狀態,程度大概像是板南線往台北車站五至六點時的模樣。今天被擠在門邊時,忽然覺得回去的話要好好工作,感覺又很有衝勁的模樣,被東京人那股認真的樣子影響了吧!可是記得前幾個月去希臘時,我還感嘆怎麼沒有上午十一點休息到下午二點的工作哩!總而言之,上述的想法希望在回國時還有(笑)。

今天被日本人稱讚日本語上手,好開心,雖然知道客套話成份居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