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Pita在雅典

1月 28, 2008
 
Pita是希臘很常見的路邊小吃。和台灣常見的沙威瑪有點相似,主要是從一個經過烘烤的大肉串上,削下一片片的肉屑,再將它夾在名為Pita的厚實餅皮中,加上生菜、蕃茄、薯條等等,淋上特殊的沙拉醬,全部一起捲起來,很適合路邊進食。

我們在雅典吃過二家餐廳的Pita都是經由推薦。一間就位於布拉卡區內,離我們所住的Hotel相當近。在國人愛用旅遊書籍-JTB出版的希臘愛琴海寫道:「希臘著名的迴轉烤肉。」(不是迴轉壽司那個樣子,而是烤肉串在迴轉)「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的小店。」於是,我們即使被成堆的紀念品店所吸引,還是眼睛睜大著,找尋它的蹤影。

就位於路邊的一家小店面,晚間開著昏暗的燈光,門前放了幾個椅子,對了一下招牌上的名字,確認這就是書中提到的那間Pita店。和老板點了豬肉及雞肉的Pita各一份,索性我們坐在門口就這麼吃了起來。這麼做顯然在遊客來來往往的布拉卡區內成了活招牌,後來也吸引了不少人過來購買。

 
[小小的店面,的確很容易被忽略]

[坐在路邊吃Pita,雞肉口味]


只是真的如同書上說的這麼好吃嗎?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偏好都不相同。對我來說,它的Pita皮似乎和後來吃的口感不一樣,比較薄的麵皮中帶有一種香料的味道,個人不太喜歡。雖然Pita中的內饀會灑上鹽巴,不過這間似乎口味過重,雞肉肉質已經沒有湯汁,即使有沙拉醬在其中,吃起來還是很乾硬。另外,我覺得無論夾了什麼肉類的Pita,最能凸顯它的美味的,就是外表炸的酥脆.內層鬆軟的馬鈴薯口感薯條,可惜這一家沒加(失望的重點)。

另外一間,是在Matt Barrett's的雅典生存手冊網站中看到的。正如他所說的,這家餐館位於Monistiraki,相當具知名度,從店裡掛滿了老板與名人的合影就知道。

 
[有名的Pita店,被眼尖的我發現XD]

[店裡都是照片的特色,一眼就認出它來]

[真的是整間都是照片]


除了餐館提供希臘當地的料理以外,它還有二個窗口賣外帶的Pita。第一晚我在A窗口和一位典型的希臘老人買了一個Pita時,看到店裡的合影才突然想起,這裡就是網站中提到的那個有名的Pita店。從老人手中遞過來熱騰騰的雞肉Pita,只要1.7歐,相當便宜。小火烤過的雞肉還保有湯汁、不會太酸的沙拉醬和生菜和在一起的滋味剛剛好,更重要的是餅皮內還夾了不少薯條,馬鈴薯和雞肉一起入口,非常美味。好吃的程度,在離去的最後一天,還非得再吃上一個才捨得走呢!

 
[一樣都是Pita,也是有好吃或不好吃的哦!]

[有像沙威瑪的烤肉串吧!一邊是牛肉,一邊是豬肉]

[店員很認真的幫我們做Pita,但廚房裡.....]

[廚房裡另外二個人擺好姿勢要我拍他們,好可愛的二個人(但不小心手振,噗~)]


但即使Matt Barrett介紹的這家Pita再怎麼好吃,在我們的心中也只不過是排名第二名而已,因為第一名老早在Fira就決定了(待續),呵呵..

註:依我的經驗,店內菜單寫的Gyro pita為豬肉pita,通常價格最便宜。souvlaki pita是將烤肉串(小串)的肉放入Pita中,這是我最喜歡的。另外,也有牛肉.雞肉口味,價格不等,但是米島上的Pita最貴。

[Info]
Matt Barrett's的介紹
第二間Pita店就位於Monastiraki square旁(everest方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