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諾斯非吃不可:Nikos餐廳

1月 02, 2008
Nikos餐廳是在旅遊書那薄薄幾頁有關米克諾斯資訊中,推薦的餐廳之一,風評相當好,雖然討論區也有些不以為然的評語,但是在Anna的推薦之下,我們安心的前往用餐。

到熱門的餐廳用餐,最好的時間就是要避開當地人的用餐時間,所幸台灣人的習慣用餐時間向來很早,也因此我們在完全不用排隊等候之下,在Nikos用餐。

Nikos位於鵜鴣廣場旁邊,但要不是前一晚在迷宮裡無意間發現它,想要在這白色巷弄裡依旅遊書或地圖上的說明一次就找到它恐怕是件相當困難的事。


[剛入夜的Mykonos,這個時間大部份都會停留在小威尼斯看夕陽,所以用餐的人很少]

[紅白格子的餐桌布是Nikos的風格之一]


Nikos是間傳統希臘料理的餐廳,雖然半句希臘文也不懂,但是在這裡點自己想吃的料理一點也不困難,拿出旅遊書上詳細的希臘料理介紹,用手指一指不失一個好方法,當晚我們就是用這種點了我們在台灣想很久的「蕃茄燉飯」。

話雖如此,但像是米克諾斯這個以觀光為主的島上,英文算是普及,餐廳裡的菜單可是有英文.希臘文對照版,就算一頭霧水,問問服務生,也會得到親切的回應。


[英文版菜單]

[飯前一定會來的麵包]

[每餐必備]


蕃茄燉飯是將飯塞進蕃茄皮內後烹煮,米飯吸收蕃茄有種酸甜的滋味,當晚在Nikos享用的燉飯,其熟度及水份剛剛好,相當美味。炸花枝則是有種讓人回味台灣鹽酥雞的口感,新鮮.份量又相當多,淋上萊姆後,和燉飯搭配起來相當對味,再來二杯啤酒,非常地滿足。


[當晚的主食]

[剖開燉飯的模樣,不怎麼有賣相,但真的好吃!]

[最後當然是一掃而空XD]


在希臘用餐前,餐廳都會遞上外皮相當「堅硬」的麵包,通常我們都以消費昂貴的麵包來代替小費,但是其實希臘的麵包都不怎麼美味,甚至有的很難以下嚥,討論區上有人推薦沾橄欖油來吃,或者是沾上主菜的湯汁等等。不過,就我的觀點,只能說希臘料理的主力真的不是在麵包及甜點!(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