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白,帕拉波提亞尼教堂

1月 24, 2008
帕拉波提亞尼教堂(Panagia Paraportiani)位於米克諾斯的港口附近。它全白的教堂身影是米克諾斯明信片裡著名場景之一。

相較於藍頂教堂的風格,帕拉波提亞尼教堂是截然不同的建築。十五世紀開始興建的Panagia Paraportiani,由五座禮拜堂所組成,四座位於地面,另一座在較高的位置,白色的牆面後面,是通往教堂門口的樓梯。全白的建築外表,有點讓人不知道正門該往哪裡才好的感覺。而它的名字:Paraportiani是來自於porta這個字,意思是門,源自於已被摧毀的中世紀城堡入口。


[教堂正面,近看其實不怎麼白XD]

[站在它面前,顯得自己很渺小]

[美麗的光影]

[感覺好有fu]

[還有一隻喵咪在身旁陪伴]

[港口邊,朝市裡的當地人民]

[正在賣菜的希臘人]


在早晨時分拜訪這間著名的教堂,因為陽光是從一旁斜照進來,在它全白的牆面上,產生巧妙的光影投射,加上湛藍的天空,就算只是單純的一道牆,隨著光線的角度不同,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景色。所以站在它面前時,風的吹動似乎都顯得無力,因為除了陽光可以改變它的容貌,其它的都不行。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