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望見衛城

1月 06, 2008

衛城是在雅典第一個拜訪的景點,當時它還正在競選七大不可思議景點。就我而言,它不僅是個地標,當走在雅典市區內的大街小巷時,只要在可以抬頭看到它的角落,都會讓人忍不住雀躍地覺得「啊!這裡真的是雅典。」

當天將行李放置在衛城旁的Hotel後,便先前往船公司取票。因為在出發前就先上網訂了米克諾斯往聖托里尼的船票的關係,看了一下可以領取船票的旅行社及船公司地址,似乎船公司就位在Hotel不遠處,而且還可以省下手續費,因此和Hotel的Marianna問了方向之後便踏上雅典朝聖之旅。

因為從出地鐵到飯店checkin都一直穿梭在Plaka的小巷弄之間,還心想著雅典的感覺並沒有像前人說的這麼差,沒想到一走到大馬路後就完全破滅,車子來往排放的臭氣.街道的髒亂一點也無法將它和美麗的歐洲城鎮聯想在一起,為了尋找船公司的蹤跡,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長一段路,原先以為看似很近的100號,從1號開始走也得走上十分鐘,直到門牌號碼與手上的地址相符,我們站在一個鐵門深鎖的店門口前。

「不會吧!」我忍不住哀號。心想著完了,如果在這裡拿不到票,就得再去找另一間旅行社。幸好Achi的頭腦沒被太陽曬暈,站在正確的船公司門口前,問我是這個嗎?真是謝天謝地,我為不用再去找尋另一個未知的地址而感到開心。收好手中的船票,我們轉身到一旁的超市買水。


[看著完全陌生的希臘字母,才真有旅行的感覺!]

[這裡的貓,白天都是這副模樣]


找船公司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但是我們還是決定以亂走的方式回Hotel。「從那個方向走就可以回去了。」我一邊吃著開心果冰淇淋,一邊自信滿滿地說。但最後我們走到的地方,不是Hotel,而是Acropolis-衛城。

原先並沒有預計在正中午參觀衛城的,但似乎已經走到門口的我們,再折回又太可惜。於是在一旁樹蔭下的長椅吃起了餅乾填填肚子,準備待會兒攻上衛城。在當時,巧遇了和我們同一班飛機的一對夫妻檔。聊天交換資訊之後發現,相較於以金錢換取時間的我們,旅遊天數多了許多的他們,沒什麼詳細的行程,住宿也沒有決定,打算坐慢船來完成愛琴海的小島之旅,在當時手中的旅遊書似乎都顯得多餘。和我們有計劃的旅行感覺完全不同。

和他們道別之後,我們繼續往上到衛城的入口。首先得去買門票,在衛城可以買到雅典主要景點的聯票,也就是衛城是主要的票,但附送了五張聯票,可以選擇票上所列景點使用,比單買划算,而且沒有當日使用完畢的限制。所以從聖托里尼回來之後,我們還用它繼續未完成的行程。


[衛城買入的聯票]

[睡功了得,邊睡還可以調整姿勢躲太陽]


Acropolis有「高地上的城邦」的意思,所以在衛城之丘上有艾雷克提歐神殿.雅典娜古神殿等等著名的神殿,還有據說在最高的位置丟下一個石頭到舞台中間所製造出的聲響,在每個角落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的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而有著黃金比例建築之美的巴特農神殿,在技術人員的協助之下,正努力修復它原始的風貌。而且因為整個參觀區域採開放式,也沒有很多人員駐守看護,所以古蹟上重要的雕刻其實都是複製品,真品目前都被保存在博物館內。


[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的外牆]

[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

[正整修中的巴特農神殿]

[艾雷克提歐神殿側面]

[站在上面的6女子之柱是複製品]

[艾雷克提歐神殿正面]


當時氣溫相當高,就連帶著墨鏡都覺得太陽刺眼的地步,不過衛城之丘上的視野的確相當好,雅典市景一望無際,遠望著利卡維特斯丘陵,還可以透過望眼鏡看見我們所住的Hotel樓頂陽台。

接著我們又繞到普尼克斯丘陵看衛城,在沒什麼高山的雅典市,站在隨便一個小丘陵上,就能看清楚這個城市的模樣,和被山脈環繞的台北盆地地形有相當大的差別。


[眺望利卡維特斯丘陵]

[阿格利帕紀念碑底座]

[美女一位XD]

[在普尼克斯丘陵的視野也很好,一方可以看到寛闊的市景]

[另一方可以看到衛城的前門]


雖然對這種遺跡建築還挺感興趣的,但是當時的天氣熱得有點讓人直呼受不了,頭頂酌熱的程度一直在心裡頭埋怨黑色的頭髮會吸熱,真不敢想像在熱浪時來到這裡會是什麼樣的感受。然而如果真的在那時再來到雅典,我大概會選擇「夜間參拜」的門票吧!(笑)


[Info]
衛城維基百科資訊
在Athens看音樂劇,訂票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