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12月 26, 2007
 
因為一方面行程決定的很匆促,一方面算算到清境也有好幾次,還從未住過當地歐風民宿,所以在網路上比較了一下住宿意見之後,牙一咬六人的樓中樓套房就給它刷下去。在當天下午,香格里拉的小姐就打電話來跟我確定行程,以及提醒我們要帶禦寒外套。

在中午左右抵遠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就位於清境國民賓館後方的小路。位於民宿門口的停車位不多,但剛好屆於退房的時間,還有好幾個空位。

從翠湖步道散步回來後,家人也累了,便到櫃台辦理住房手續,讓他們好好休息。貼心的空中花園在門口還放置了迎賓茶,可以在風景秀麗的陽台飲用。大家在陽台喝著悠閒的下午茶時,我則是忙著checkin,忙著拿出前一晚辛苦寫完的一疊明信片來蓋紀念章(冏)。


[如果坐在這裡,看上一整個下午的書,也會覺得很幸福吶~]

[在門口放了迎賓茶給遠道而來的旅人,真貼心!]

[還可以在這裡蓋上紀念戳章]

[相當有"歷史痕跡"的椅子]


六人房位於空中花園三棟房子的最後一排,採樓中樓的格局,黃色系裝潢及燈光讓房間感覺比較溫暖,床單繡著小花的白色床單,很有歐洲農莊的風格,相當溫馨,裝潢很有民宿的個人風格,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浴室不具什麼特色,樓上的地板因為是木板,所以腳步必須放輕才行。

雖然是清境第一代的民宿,房間內仍然維持著乾淨舒適,電視一樓的部份還換上液晶螢幕,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經營的用心。


[往閣樓的階梯]

[一樓的部份]

[二樓的部份]


因為訂的是一泊二食專案,所以在入住時,我們就先決定了當晚的主餐,再搭配民宿所提供的沙拉吧。用餐的時間是從5:50分開始,每個人幾乎都很準時的來到這裡用餐。雖然用餐空間不大,但是在這裡吃飯,感覺相當舒適,天花板特殊的吊燈,小精靈的擺飾,木製的桌椅,豐盛的沙拉吧,以及美味的主菜,當晚的氣氛讓食物格外美味。


[只拍沒嚐味道的羊排]

[也還算不錯的豬腳,可惜總覺得醬汁有點不搭]

[菲力七分熟,口感很好,肉質甜美,沒有任何醬汁輔佐也很美味]

[烤過的墨魚土司塗上香蒜,鬆軟的口感真讓人感到幸福]

[放著輕音樂的餐廳,讓人心情愉快地用餐]


隔天早上因為要前往青青草原看表演,也是起了個大早先用餐。中西式料理都有的自助式早餐,讓每個人都補充好體力,準備去走步步高昇步道。

 
[早晨美麗的光影角落]

[木階上多了許多落葉]

[豐盛的來個早餐]

[中西式選擇相當多]


另外非提到不可的人物就是名為芝麻的胖貓。發現它時,它正在椅子上睡覺,完全不理會我不斷地用相機對著它,最後是在它胳肢窩搔搔癢,它才勉強地翻了身。還用它可愛的腳掌遮住了它的眼睛,實在太可愛了,成了我對於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美好印象的代表人物,只要看見它,就會情不自禁地想拿起相機拍它。


[睡............]

[妳可以不要再吵我了嗎?]

[阿~~~~我想睡覺啦!]



其實就香格里拉來說,它已經趨向於飯店管理的民宿,在開了第二間音樂城堡之後,在民宿經營經驗及管理方面都相當成熟,所以服務自然不在話下。此外,能在這樣好山好景的地方,有這樣的投宿選擇,讓旅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清境,也是我覺得它的優點之一。



[Info]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網站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