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清境.晴

12月 23, 2007

 

相對於今年初春節的清境行,在2007年即將結束前,又踏上清境這塊遠離城市塵囂的清靜之地,有著許多意外的收穫。

原因之一是這次清境的藍天,有別於前幾次來到清境的天氣,原先印象中那個在霧裡的清境,在眼前清澈藍天下的清境,更有另一種乾淨的美麗。加上因為是平日前往的關係,遊客少了許多,沒有了喧嘩聲,鳥兒在林間的細語可顯得清晰。

原因之二是這次投宿了清境最早開幕的民宿之一: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不論是餐點.房間.服務人員,還是躺在椅子完全不受遊客打擾的胖貓:芝麻,都讓我對這家民宿印象非常好,家人也都對這次的旅行感到很滿意。

還有走了三個步道:翠湖步道.落日步道及青青農場,感受了另一種角度的清境之美。



翠湖步道主要是鋪著水泥的產業道路,也就是由我們所投宿的空中花園一直往內行走,沿途會經過許多著名民宿,但主要是可以遠眺山間的碧湖。旅遊指南寫著單程六十分鐘,終點是哪裡沒寫,不過沿途的風景相當怡人,尤其是當天的天氣暖和,就算是沒有任何計劃地散步著,也是段有趣的旅程。

 
[每棵樹都有當耶誕樹的fu]

[宣告生命終結的芒草,很有秋天的fu]

[茶園的展望台,很有歐洲的fu]

[透光的牽牛花,有田野的fu]

[睡死的狗,很有希臘的fu]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有許多歐式民宿都開設於翠湖步道旁,除了避開了主要公路車子來往的吵雜聲,在山谷間的美景,更是可以在這裡一覽無疑。而我們的散步之旅,似乎也成了民宿鑑賞大會(笑)。


 [茶園間的歐式民宿,造就台灣少見的歐洲景色]

[香格里拉另外一間民宿:音樂城堡,外觀相當新穎]

[歐式的建築在高山上,相當漂亮]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味的美]

[具有設計感的民宿,雖然有可能帶來環境的破壞,但卻也帶來觀光的附加價值]




落日步道也是由空中花園一直往內行走,只不過在第一個叉路往上方行走。民宿的先生告訴我們如果想看落日的話,在上方有一間鐵皮屋,在那裡就是一個很好的觀賞景點了,再走進去的風景就沒有那麼值得了。聽從他的建議,在那裡看見迷霧中的夕陽。

 
[在夕陽的照射下,楓紅更加劇]

[原本一片藍的天空開始泛黃]

[可惜今天霧氣太重,夕陽在霧間落幕]

[落日...]




隔天一早,到國民賓館旁的茶園走走。雖然上次的清境行在同一時間也來到這裡,這次卻意外地看到日出。

 
[陽光從山的另一頭照射到清境裡]

[一瞬間,太陽昇起]


用餐過後,由空中花園步行到青青草原。這條路算算走了好幾次,從步步高昇步道開始,往青青草原走去,但是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雖然是冬日,但樹木仍長著有秋天氣氛的紅葉,即使是綠葉透著陽光時,翠綠的顏色閃亮著,很難不吸引人目光。

 
[泛紅的楓香]

[滿地的落葉...]

[以羊咩咩著名的青青草原]


當天因為格蘭先生回國去,沒有剪毛秀的活動,讓沒看過剪毛秀的家人有點失望。但是在看完趕羊秀及牧羊犬表演之後,倒也覺得有趣的程度不輸給剪毛秀。被請上台分辨黑羊及小羊的遊客,不停地以驚險畫面夾到羊的脖子,手忙腳亂的程度,讓全場觀眾開懷大笑。還有主持人魔術般的皮鞭秀,嚇唬人的效果十足吶!

 
[阿...主角就是我啦!]

[快跑,後面有牧羊犬]


節目結束,沿著青青草原再走上一圈,果然和之前來到這裡的感覺相比,還是晴天的清境迷人。

 
[青青草原中,新的城堡建築]

[泛黃的樹木增添了草原另一種顏色]

[來根雪糕是必要的]

[拍照也是必要的]

[晴空萬里也是必要的]

[伴手禮更是必要的!(蜜蘋果)]


這天,冬日的陽光隨著吹來的微風,有恰到好處的溫暖。


[Info]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文章]
不一樣的清境
清境國民賓館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