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神之餐廳

11月 12, 2007
正在Acropolis站附近尋找Hotel的蹤影時,無意間看到這家God's restaurant外寫著Lonely planet推薦的字述,一想到Lonely planet是背包客的好朋友,那麼這家餐廳應該價廉味美假不了的關連性推論,暗自記了餐廳位置,只待用餐時間,直奔這家餐廳。

向來對餐廳及小吃位置過目不忘的我,理所當然地在逛完衛城之後,把Achi帶來這個方向。Acropolis地鐵站周遭有零星幾間餐廳,也有希臘著名的三明治店:everest,但可惜只提供外帶,沒有位置提供用餐,最後我們真的只能選擇客人還挺多的God's restaurant。只不過,我想這些客人大概也和我們一樣,看到lonely planet時,眼睛為之一亮吧!


[感覺還不錯的餐廳]

[寫了不少推薦者,至於是真是假.....?]


我們習慣性的先在餐廳門口翻著菜單,確認它價格的合理性,服務生看見我們靠近,不斷地推薦菜單上著名的希臘菜餚,到最後乾脆直接把我們帶到廚房,看看他們有什麼美味佳餚。「再不坐下來,大概講得口沫橫飛的服務生就要跪下來了吧!」心裡一這麼想,也就這麼決定選了其中一個在戶外的位置,好好吃這來到希臘的第一餐。

希臘沙拉(Greek salad)是我最想嚐試的一道菜,一方面是天氣熱,吃點清淡點的是唯一的想法,另外網路上及旅遊書有不少人都推薦這一道,沙拉上鋪了一塊乳酪,攪拌後食用據說相當美味,再點上雞肉的souvlaki配上Mythos當地的啤酒。

在我們幾乎要把沒什麼滋味的麵包給吃完的時候,第一道沙拉終於上來了。和書上長得一模一樣,滿心期待地把生菜和乳酪夾到盤子裡,吃下我生平的第一口希臘菜。

只不過,這才一入口,可怕的羊騷味一股腦地湧進所有感官,「這...這太可怕了。」不吃羊的我說,乳酪裡有好重的羊味,像是聚集了數百隻羊在你面前吃草,空氣裡濔漫了羊群獨特的體味,這是平常不吃羊也不喝羊奶的我一定吃得出來的,只見Achi老神在在地一口接著一口,「不會啊!攪拌過後,淋過橄欖油生菜和乳酪還有種結婚的感覺呢!(絕配的意思)」這位神咲雫上身的先生如是說(註)。再嚐試一口,還是覺得難以下嚥的情況下,最後還是將它全盤讓出,專心的吃Souvlaki。


[天氣正熱的中午,來杯冰啤酒好過癮吶!]

[希臘沙拉,上頭那塊是羊乳酪]

[chicken souvlaki]


這道Souvlaki,事後回想真的是所有嚐過的餐廳下來味道最普通.最小盤的,薯條不脆,雞肉串烤得有點過火而變硬,已經沒有肉質鮮嫩的口感,它的飯粒也是偏硬的口感,沒什麼水份。淋上萊姆的雞肉串,雖然有好喝的啤酒佐味,但也並不是很滿足地草草解決它。

雖然老闆和服務生一直都很親切的,最後還跟老闆照了張合照,但是餐點普通的程度,我想大概不是lonely planet搞錯餐廳,就是我太過挑食了吧!(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之後因為Greek salad上的那塊羊乳酪,我們再也沒有點過這道菜)但總而言之,對於掛保證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合胃口,不是嗎?

註:在神之雫的漫畫裡說到:葡萄酒對於每一道前菜.主菜及甜點都應該有不同的搭配,這種像是結婚一樣,產生微妙的口感,襯托出食材的優點。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