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在雅典:Phaedra Hotel

10月 04, 2007
開門進了位於三樓的房間,早晨溫煦的陽光從窗外照進室內,從窗框看出去的是高高在上的衛城背影,這第一印象:明亮.乾淨.舒適成了我喜愛這家Hotel最先開始的理由。 

 


事實上,這家Hotel是我出門前最擔心的一間,因為在網路上幾乎很難找到評價(註1),中文網頁不過只有二個人對它有著短短的敘述,其中一篇還來自對岸的討論區。原本已經訂了許多人推薦的Hotel Attalos,但是為什麼最後會選擇一家連貓頭鷹評鑑裡都沒有分數的Hotel?大概是骨子裡想搞叛逆吧!另一方面也覺得Hotel Attalos感覺還好(但最後還是去住了一晚),想找間地理位置不錯,價格又合理的Hotel,這時位於Acropolis站的Phaedra Hotel出現在我的搜尋結果之中。

訂房時,Phaedra Hotel的Marianna迅速地回了我信,雙人房不含衛浴是六十歐,包含衛浴是七十歐,早餐為自助式,一個人五歐另計,看了一下Eurocheapo網站上的房間照片,感覺相當好,決定訂下包含衛浴以及有陽台可欣賞衛城的房間。

所有的計畫都很周全,唯一的缺失就是在出門前,忘了將印出來的Hotel地圖放到隨身的包包裡,只記得在Acropolis站下車,Hotel在哪方向一點概念都沒有,又不想在馬路旁把大行李翻出來找地圖,只好硬著頭皮拿著地址開始問人。偏偏一大早的雅典街頭就是這麼少人,眼看著有人拖著二個人十天家當的大箱子,即將就要上演血腥場面,我趕緊到報攤去假藉買水的名義,拿著Hotel的地址問老板在哪個方向。老板看了一眼,示意要我從小巷走進去,沒多久就會看見(原來是在小巷裡呀!)。

 
[由Acropolis站出站,往衛城方向第一個叉路,此時繼續直走進一個小巷子(左轉是衛城)]

[沒多久會再見到這個叉路,左手邊抬頭就能看到衛城,此時往右走第一個叉路就會發現hotel(再直走是哈德連之門]


在小巷裡充份感受到Plaka早晨的寧靜,這裡的房子大概都不超過五樓,就外觀來說也都相當老舊,但是我很喜歡這種舊舊的街道,感覺那房子整齊劃一的偏黃色調,是為了配合衛城的古老而來的。這樣的尋找Hotel之旅,直到我在一條可以看到哈德連之門的街道上,位於二條石板路交接處的Phaedra hotel。 

 
[位於三個路口交接處,不是很好找,但實際上離衛城站相當近]


進門迎接我們的正是Marianna,是一位年輕又帶著親切笑容的女生,因為沒有客滿,在早上九點就讓我們先checkin,也正好讓我們可以先到房間整理一下儀容,洗掉長途飛行的倦意。

215的房間是在三樓的位置(註2),狹窄的電梯載著我們及行李上樓去。一打開房間門,就可以清楚看見窗外的衛城之丘,實際上它是衛城旁觀景台的位置,所以之後我們站在衛城的觀景台上,也同樣可以看見Phaedra Hotel。除此之外,坐在房間內的陽台一眼望去還有Plaka區可愛的小房子,以及樓下那位一直坐在店門口,帶著一臉無奈表情的皮件店老闆。


[hotel的大廳,提供用餐及付費上網的電腦]
 
[很素雅的房間,還有淡淡的香味]

[房間陽台]


明亮的房間內掛了幾幅畫,白色的床單及大理石的桌椅顯得它份外地整潔,雖然浴室很迷你,也相當夠用了。在Hotel的樓頂還有一個提供休憩及欣賞風景的地方,到了屋頂才發現,這裡幾乎每棟房子的人家,都在屋頂上有個小花園,一抬頭就能見到蔚藍的天空及衛城,高一點的還能欣賞別人家的窗台風景,和遠處的利卡維特斯山丘,這就是雅典市另一個迷人之處吧!我想。

 
[正下方就是這家皮件店,老闆已經維持這個姿勢好久了]

[晚上從房間看出去的衛城,據夜貓子透露大概半夜二點,燈光就會熄掉]

[八點鐘,剛好在陽台看見衛城上方正在升旗]

[在hotel屋頂上看的視野]

[從衛城的觀景台拍下hotel的位置,就在我打上名字的那一棟樓]


我們一起坐在陽台看了衛城及布拉卡的白天與黑夜,一起在這裡共進了一頓早餐,看見衛城上的希臘國旗慢慢地升上。在當時,不過是旅程的第二天而已,對於希臘很多無法具體形容的好感,已經由Phaedra hotel及Marianna開始慢慢產生(註3)。 

[Info]
Hotel Phaedra Athens Plaka
ADRIANOU-LISICRATOUS & CHEREFONTOS 16 ST., Athens, Greece
(TEL:00302103238461/00302103223321)
地圖下載點此 
E-mail:info@hotelphaedra.com

註1:tripadvisor九月開始已經有人對Hotel Phaedra Athens Plaka進行評價
註2:希臘的樓層也是從0開始,它們的2樓就是台灣的3樓。
註3:在我們才要踏出Hotel進行雅典初次巡禮時,Marianna提供了相當多的資訊,包括隔天(9/16)因希臘選舉,所有博物館及景點皆不開放等消息。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