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大社

10月 07, 2007
趁著使用JR Pass的機會,在離開京都前,到附近的伏見稻荷參觀。

JR的稻荷站是小站,從簡陋的車站就可以看出端倪,所以如果要前往此地,一定要仔細看時刻表,以免坐到過站不停的快車。雖說是慢車才抵達的小站,但是伏見稻荷大社就位於車站附近,是個交通相當方便的景點。


[看這大大的招牌得知,來到稻荷站的外地人,應該都是來參拜伏見稻荷大社的吧!]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國內三萬個稻荷神社的本宫,主要是祭祀農作豐收及生意昌隆的神,所以從本殿開始約有三千座千本鳥居連續不斷地一直到到稻荷山頂,而且也不斷地新增,數目之多可說是相當壯觀。


[還沒走進本殿,就是一座雄偉的鳥居]

[本殿]

[進入前先清洗左手,再清洗右手及口吧!]

[佇守的白狐仙人]


每座千本鳥居是各日本商社所捐獻購置,我想應該就和台灣的廟宇一樣,有那種添一個平安燈祀求平安的意思,只不過這裡主要的祭拜者是公司行號為代表。所以在每座千本鳥居的柱子上都會寫上贊助者的公司或負責人名字,並非只有京都當地的公司,就連其他的地區都會遠道而來祭拜!其中,因為每個千本鳥居的設置時間不同,舊的腐蝕後,又被新的插入,可以清楚地在朱紅色的深淺度看出每座鳥居所經歷的歲月。

正如前面提到的,因為祭拜的人相當多,造就了這塗了朱紅色的千本鳥居綿延不斷,相當壯觀的景色,有的地方還一分為二,陽光從鳥居間的縫隙投射下來,氣氛感覺相當神秘,像是走在無止盡的步道上,不知道下一個重見陽光的地方在哪裡?


[從參拜圖上得知,到山頂約半小時的路程]

[開始走步道囉!]

[刻上時間及商行的鳥居]

[一分為二,但其實通往的地方都一樣]

[陽光照著千本鳥居,顯出朱紅色的亮眼,感覺還挺有整齊劃一的美]


因為出門前看了一些有關這裡靈異的傳聞,部份過來人的建議是這裡不適合傍晚時分來參觀,這天來參觀的時間雖然是大白天的,但越往上走,遊客越少,本來想去攻頂,看看據說可以遙望京都市區的稻荷山頂的景色如何?因為我開始不舒服而打道回府(不是因為有什麼靈異感應,只是因為感冒而已)。Achi抱著沒能攻頂的失望而回,我只能懷著心機地說:「沒關係,我們下次再來吧!」為下一趟旅程鋪路吶!(笑)

[Info]
伏見稻荷大社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