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島的代步工具

11月 01, 2007
 
原本沒打算第一天就租車,結果第一次詢價遇到超會哈啦的老闆,就這麼一次把米島的代步工具給定案。

由Hotel到Downtown的路上,這家名為Star的租車店就在顯眼的叉路上。心裡盤算著在米島的第二天要租車的話,現在先詢問一下價錢也好。於是就先到租車店裡,抓著看起來就是希臘人的男子想問問價格。

 
[看起來破破的辦公室,其實裡面也很破]

[再一直往下走就是downtown了]


店裡剛好有另一對台灣人,因為聽口音就知道,那熟悉又不捲舌的國語呀!坐在大桌子後方的人看起來就像是老闆,正在為他們辦理租車的手續。結果,那對台灣人還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阿咧…..傻孩子,我們是同鄉吶。

在外地相遇總是無比地興奮,所以我們從出發坐什麼航空、機票多少錢、哪時候抵達、住了什麼飯店一一逐項討論,只差沒詢問對方的生日星座血型,用國語講話真是暢快,完全把老闆冰凍在一旁。冷靜下來後,我趕緊問他們租車一天多少錢?好有個底來殺價。

「機車二天二十歐。」嗯…很不錯的價格。

他們走了之後,才輪到我跟老板喊價。計劃只想租一天,老板第一次開價十二歐,「哦~拜託,不能十歐嗎?」開始裝窮,沒想到老板更狠,開始演起「我不是老板,我不能做決定」的戲。看他假裝打電話給假老板,開始可憐地哭訴他老板很壯,會揍他等等地令人哭笑不得的場面,在他唱說俱佳的搞笑天份之下,我們開始動搖,於是和Achi討論了一下,覺得Hotel到Downtown的距離似乎用機車代步會比較輕鬆,這才和他妥協比照前一對台灣同胞,二天二十歐價格成交。

老板在登記時發現Achi的機車駕照處沒蓋章,只有我的有蓋(註1),還問了一下你們真的會騎車嗎?開玩笑,他不知道台灣機車比希臘驢子還多嗎?(笑)

除了那二十歐的租金以外,還刷了一張空白的信用卡單,在還車時撕毀。隨後,另一位男生拿了二頂安全帽給我們遮陽,簡單地跟我們說了起動及方向燈的操作之後,我們就朝加油站的方向呼嘯而去。話說,雖然已經看到加油站的指示牌上寫著200m,騎了很久,都已經騎到看起來很荒涼的地區,還是不見加油站的蹤影。眼看著油錶慢慢地往下降,剛好路過一家超市,決定先去買水再來詢問店員:加油站到底在哪裡?

沒想到,加油站就在超市轉彎過後不遠處。而且,事後才發現,在米島的加油站還挺多家的(為什麼一開始一家都找不到呢?)。

這台以二天二十歐成交的機車其實已經邁入該老年的階段了,剎車不是很利,上坡也沒力,還不太好發動,不過這一切都沒關係,重點是便宜就好。我們在租來的那幾天最常騎著它往來Hotel及市中心,最遠騎到Super paradise,所以也不需要加太多油,更沒有依照旅遊書上寫的:要加滿油還車(註2),只不過加油站的加油小弟聽見我們要加一歐元的油時,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而已(註3)。

 
[陪了我們整整二天的小橘]

[小橘的全貌及大到像麥克風頭的安全帽]


註1:一開始去監理所辦國際駕照時,只拿出汽車駕照,公務員小姐就只蓋了第二格小型車的章,經詢問發現辦理時要連機車駕照一起拿出來,才會蓋第一格機車的章,而且要一次辦完,不然下次再來補蓋機車的章,又得收一次手續費250元。那位聽到要再蓋一次章就開始擺臭臉的小姐最後只補蓋了我的,據她解釋一旦Achi的國際駕照蓋上機車章,國際駕照的效期也得改,因為國際駕照的效期和國內駕照的效期是取其短。

註2:加滿油還車應該是視租車公司而定(租車時要問清楚),我租的那家沒有,因為我們一開始騎的時候,它也沒有油啊!

註3:米島的加油站一公升就超過一歐元了(一歐元約台幣46元),加油小弟才把油槍放下去二秒,又得把它收起來,加油的技術要很好哦! 

[Info]
出租店名字叫Star
網址:
www.web-greece.gr/rentacar/star

E-mail:
starrent@otenet.gr

另加註:租車店的老闆雖然很會LDS,但是人還挺阿沙力的,還車時連檢查車子都沒有(大概是因為他的車子原本就很破吧!),就把空白刷卡單還給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