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島.不只是藍。

10月 28, 2007
米克諾斯的第一個傍晚,在風車旁看完夕陽後,我們慢慢地由小威尼斯區散步回去...

經過Kambani時(註),正好是天色最美的時刻。天邊還有餘暉,那橘色映在海上,在波浪中呈現著不同深淺的光芒,這時的上弦月,剛好不偏不倚地懸在半空中。天空的藍在還沒消失前,那種溫和的顏色深深地吸引著每位走過Kambani人們的目光,也包括我們。










即使米島的白天已經讓人驚奇,穿梭在白色房子間的巷弄之中,一個個寫著可愛字母的招牌,藍到不能再藍的天空之下,白色的小屋一間間地散落在各地。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說進入傍晚的米克諾斯,除了藍與白以外,其實夜晚的米島另有一番風味。

或許是我們沒遇見在PUB瘋狂喝醉的人們,就算是到了夜晚,避開烈日的遊客也紛紛再度現身。但是在這裡,看到的就如同天空完全沒被雲朵劃破的乾淨畫面,不受打擾地,一切的活動就像是安排好似地各自緩緩進行,在這裡分別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而我們的,光是散步時遇見那華燈初上的街景,以及這些傍晚時分美得令人醉心的天色,就值得了....


註:Kambani的位置在接近碼頭的那個市中心入口,因為住在Tagoo區,我們幾乎都將車子停在這一個入口處(因為市中心不能騎車及開車入內,計程車及居民除外),再步行入內。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