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清水寺

10月 16, 2007
最近工作忙碌的程度,大概是回到家的時間扣除洗澡及睡覺加總起來,算算不太夠寫出一篇完整的遊記。但是還是想撐著眼皮寫一些或是回應一下,因為只有在看看這些照片時,才會覺得辛苦工作是值得的一件事,這樣的人生與其說是和別人的生活目標倒過來的,不如說是我有著相當正向思考的人生觀吧!(笑)
 

清水寺這個地方,原本已經在櫻花季時分的早晨間拜訪,但最後因為想去看看它在夜裡的模樣,又為了搶在天色全黑之前抵達,從下公車開始,一口氣地從山下的東大路通奔跑上去。這輩子沒跑贏過Achi,但是應該是想去一睹夜之清水寺的偏執,讓我不斷地努力往上衝,超越了正在喘氣的Achi桑。去過清水寺的人應該能體會,那不算平緩的清水坂,平時快步走大約也要十至二十分鐘,悠閒地漫步則大概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不等,能在五分鐘內,穿越人潮.汗流浹背的衝到清水寺的售票處,真是出乎我本人意料之外吶!(原來我也有短跑的這種潛能?)

買了夜間參拜券後,又不停地往上奔跑,因為我的目標是奧之院,由奧之院的視野能看見清水寺本殿及京都市的夜景,是最佳的觀賞地點。但是清水寺的夜間參拜人數比上白天要多出很多,全京都的賞櫻客都來到了這裡似的,排隊參拜的人潮.賞櫻的人潮.合照的人潮,得一個個穿過這些人群才行。

奧之院旁放著禁止架立三腳架的牌子,這其實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因為並不是第一個景點這麼寫著,在櫻花季的京都帶著三腳架外出,很多地方其實都是禁止使用的,尤其是夜間的賞櫻勝地,因為怕影響整個動線,多半會禁止使用,我也這麼因此索性乾脆不帶出飯店了,整個夜景拍攝只能藉由輔助物(把手.柵欄等)來進行,這樣努力不手振的成果,大概只是用相機帶回屬於京都夜裡的顏色,而不能帶回當下那種看在眼裡的美麗了。

 















[Info]
夜間參拜費用400日元
(為什麼夜間比白天票價:300日元貴呢?)

延伸閱讀:
我眼裡的清水寺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