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永觀堂

我們從一個名叫「動物園前」的公車站牌,等候前往南禪寺的公車。

話說,雖然叫做「動物園前」,但完完全全沒有看到一絲動物園跡象在附近,例如:大人帶著背著可愛背包的小朋友,情侶相偕拎著小提袋準備到動物園去野餐等等的景象,一點也感受不出來。只有空曠的棒球場,正午時分,幾個人仍然在場上揮汗著,連加油的人都沒見到幾位。 


[隨意一個街道旁,都是盛開的櫻花,這就是京都的四月喲!]


「這裡真的有動物園嗎?真是一點也感受不出來。」:Achi問道。
「或許,大門在某個巷子裡也說不一定。」:我一邊說著,一邊伸出剛才跌到池塘的那隻腳到太陽底下,打算用午間的陽光再晾晾那已經半乾的牛仔褲。

沒多久上了公車,我們在南禪寺站下車。雖然是南禪寺站,還是得走上一段路,翻著隨身的地圖走著走著,沒想到先到的卻是名為永觀堂的賞楓勝地。 


[京都最具代表的建築-町家]

[怎麼連消火器都入鏡了]


永觀堂又名禪林寺,寺內放置著阿彌陀如來的雕像,臉向左彎的姿勢(見圖)。相傳在1082年,當時五十歲的永觀正如同往日一樣進行念經,卻見到阿彌陀如來現身和永觀一起行道,永觀一時驚訝楞住了,阿彌陀如來回頭跟永觀說「永觀慢了」。而寺內的雕像就是維持著當時阿彌陀如來的姿勢。

因為是偶然經過的,所以對永觀堂裡有些什麼,當時沒有太多的研究,看著門口的楓樹,及通往南禪寺的小徑,心想著這大概是屬於秋天的景點吧!而也就沒有買票入內,單純只是在門口代表性的照張相,象徵著到此一遊罷了。

在春天時,這樣的寺院如果沒了櫻花也就跟著沒了人氣,相形之下,似乎有點顯現出我們這些追櫻的遊客現實一面。不過,一直到最近在網路上搜尋永觀堂時,才發現永觀堂裡有這麼一個有趣的小傳說,也頗有「原來如此啊~」的感覺。


[永觀堂的外圍矮牆]

[永觀堂入口,旁邊幾乎都是楓樹]

[通往南禪寺的小路,真的很小,一下子就走完了:p]

[永觀堂門口前唯一的櫻花,名稱不詳,但這個品種倒是在阿里山看過呢!]


永觀堂,除了也是重要文化財之外,也是知名地紅葉景點。如果計劃10-11月份到京都來訪,到永觀堂賞楓一定是件很迷人的事。

相較於春天,秋天的永觀堂似乎就扳回一城了。(笑) 


[Info]
永觀堂
參觀門票:600日元/個人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