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到秋初。希臘序曲

9月 26, 2007

 

也是有那麼一點點幸運,讓這趟旅行抱著很多美好結束。

夏末仍有的湛藍天空,從雅典.米克諾斯到聖托里尼,一直到我們在Santorini待上了五天準備離去時,聖島的秋天來臨了,原本平靜的就像湖面的海上,開始一陣陣的白浪隨著強風起舞著。許多遊客擠在旅行社裡,辦理退票.重新買票的手續,而我們拿著老好訂好的機票離開刮起風的聖島,回到雅典,繼續我們未完成的Plaka探險之旅。

還有其他好事,像是其中二間投宿的hotel,老板都給了絕佳視野的房間,誤打誤撞地發現幾家好吃又便宜的餐廳,分享了二對新人在Fira及Oia舉行婚禮的喜悅。雖然,旅途的成員只有我和Achi,但常常巧遇英.美的阿桑阿伯來搭訕聊天,還吸引了貓狗來搶鏡頭,整趟旅行似乎成了不分語言.不分是否第一次見面,感覺像是來到這裡生活好久了一樣,那樣地熟悉。

而在我眼中的希臘,少了一些細膩,但是人們大聲地說話.大口的咬著Pita,不注重杯盤之間的外觀,只注重食物的味道,那種大而化之的親切感,在每一次見面或離別時的握手更能體會。

希臘並不現代,當我們用Hotel提供的電腦以龜速的網路上網打算做機票checkin,還得用雙手拍打畫面失常的電腦螢幕才深深的了解,更別說SNG了,Achi都忍不住以來自科技大島為自居!但顯然地,過了十天的希臘生活,我也跟著變慵懶了,下午最炎熱的時間,在陽台望著平靜的愛琴海,喝著當地超市買來的果汁,有靈感時就寫寫明信片,但大部份的時間還是以發呆渡過,好讓眼前的一切可以被深深地記在腦海裡。

 
[最常見到喵及狗狗的表情-瞇著眼睛,真像招財貓(笑)]

[街頭表演的小丑,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一次就猜出我們是台灣人,該不會來台灣賣藝過吧?!]

[超過二公尺深的泳池,有人游得好開心...]

[親切的居民,那肚子不是每天喝Mythos啤酒而來的吧?(也在替自己擔憂)]

[不覺得嗎?連影子都迷人~]

[愛琴海-把藍與白二種色彩用盡的地方,我想這是真的]

[Achi笑我在對藍頂教堂進行生態觀察,因為我照了各種氣候.各種時分的它]

[當然,還有常常被我忘在背包裡的Gugu,難得的現身照相了!]


雖然在往機場的巴士上才想起忘了帶濾鏡,顯然地也不太需要。因為到了希臘就會發現,這裡的藍不需要加工就能震撼人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