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溫泉-車站足湯

雖說是春天,四月初的京都,空氣裡還有著冬天尚未帶走的寒意,有著陽光暖化著冷空氣的話,還算相當舒服,一旦陽光消失在雲層裡,就冷得直想打哆嗦。所以當看到嵐山車站的足湯時,也不管還空著肚子,只想去泡在溫熱的泉水裡,去去體內的寒意。


就算早已知道嵐山車站有這麼一個足湯,但頗為驚訝的是它是設計在月台上。

一下了電車,就可以看見對面月台上的小木亭,圍繞著一些正在泡腳的人。顯然地,沒做功課的Achi看到車站的足湯感到非常有興趣,而我也冷得二隻手就和冰棒沒兩樣,索性就先到車站的售票處買了二張足湯券。


[在月台上的嵐山溫泉]

[門口的石像是祝福大家都幸福的"ふれ愛地蔵",在2005年破十萬人次時所立]

[一張票是150日元,還附贈了毛巾]


在車站買了票之後到泡湯的地方是沒有任何管理員的,將脫下的鞋子放在旁邊的鞋櫃,把腳沖洗乾淨就可以選一個好位置坐下來慢慢享受了。


[當天的遊客並不多,只有幾位日本人連同我們二個外來人而已]

[好舒服的感覺,加上如果趴在桌子上,可能就這麼睡著了也不一定]


相較於北投的溫泉,嵐山的溫泉水沒有什麼硫磺味,水也相當清澈,坐在圍繞在足湯池旁的木椅上,溫熱的水溫讓走了幾天路的雙腳得以放鬆,感覺真好呀!同時,還在這裡的留言簿上寫下了感想-心情都得以舒暢的足湯。

這個從2004年春天開放的足湯,是以嵐山溫泉做為水源,即使沒有乘坐電車,也可以在售票處買足湯券進來泡湯。在嵐山玩上一天之後,這個足湯可是提供旅人解除疲勞,相當值得推薦的休憩之處。

[Info]
嵐山温泉-駅の足湯
主要功效:神經痛.筋肉痛.慢性消化性疾病.回復疲勞等
開放時間:9:00~20:00(冬季為至18:00)
票價:150日元
地點:京福電鐵嵐山線的嵐山車站內
其他:因為位置不多,建議避開假日前往。泡湯時間雖然沒有限制,但建議約十分鐘左右。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