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飯也有美味的..

人生最棒.人生最美好的是?我想就是能藉由旅行去感受平時無法感受到的,去看新奇的事物.美麗的風景,在味覺之中嚐鮮,在片刻裡留下永恆的回憶。人生は素敵!人生は最高!

吃過便利商店或是火車上販售的便當,大概也能體會,除非真的是趕時間,否則即使微波過,那樣不算新鮮的便當絕對不會在我的選擇裡。然而,出發前一篇日本鐵路便當的發現讓我對便當有點改觀。就算沒辦法到神戶吃前十名的鐵路便當,那麼也找個時間嚐嚐京都的吧!

於是,剛從伏見回到京都,急忙地領了行李準備到車站排隊等候Haruka自由席的位置時,望著月台上的亭子裡販售著各式各樣看起來相當美味的便當,「不如買一個來試看看吧!」我說,也不管Haruka車上到底能不能吃東西。

上車後,環顧了四周應該是可以吃東西的,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故意選在查票員面前把便堂盒打開。沒有糾正我們的行為,那麼就是默許囉!(笑)


[薑汁燒肉...應該是這麼個翻法吧?!]

[打開飯盒後一陣驚呼,哇~色味俱佳吶!]


飯盒內的擺設,真的是令人驚訝。我印象中的便當不都該所有的菜擠在一起,顏色不是死黃.就是黑綠來著嗎?怎麼日本的鐵路便當長得像我在一般食堂吃的差不了多少?

因為它是冷的,我唯一想到的是應該有像日本鐵道美食節目裡所吃的方式一樣,有一根繩子拉了就會加熱,但是當我遍尋不著那根繩子時,我才意識到:是的,這便當就是要吃冷的。(不知道日本人愛吃冷食是出名的嗎?)

更令人吃驚的是雖然它是冷的,但是相當美味哦!飯粒不會乾硬,醬菜的搭配很下飯,肉片隨著醬汁下肚,就像是剛煮好的飯菜被急速冷卻的感覺,一點也不覺得它是不新鮮的,或是覺得味道變質。真是奇妙的滋味。「原來,冷飯也有美味的啊!」不禁地要說....

而且由於飯盒是冷的,所以在像Haruka這樣的密閉車廂裡,也不會有以便當香味影響到別人或留在車廂裡的問題。這應該也算是冷食的另一個好處吧!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