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的保佑

在伏見稻荷神社時,一半的原因是拗不過這麼可愛的白狐繪馬,另一半的原因也想寫下自己的心願。以500日圓的代價,換了心靈的短暫寄託。

可愛的白狐板上是沒有表情的,只有二道往上揚的眉毛。淘氣的人會為它加點小表情,背後則是寫上自己心裡頭所想祈求的事。我的願望說多不多,似乎說少也不少,太複雜又怕居住在日本的白狐仙人看不懂中文,那麼就依照它桌上的指引寫下:「家內安全.無病無災。」


[一開始祈願的內容寫錯面了,應該是反面才對]

[完成品,字寫在下方似乎有點怪怪的^^a]

[寫好後,結在神社提供的架子上,其中不少都是台灣人吶!]


話說可能是少了什麼步驟,無病無災這點有了點應驗。但是似乎又像是往反方向發展的應驗。就在回到京都市內後,非要去吃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套餐才肯滿意的離開京都,也讓原本就快痊癒的感冒頓時又開始不停地咳嗽了起來,回台灣的飛機上整個人都很昏沈,幾乎是要被感冒病菌淹沒似的,不舒服到了極點。回到台灣整整一個星期才完全康復。

不過,想想也不能說白狐仙人沒保佑,搞不好沒有這場小病,會有更大的災難發生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