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的可頌口感

7月 16, 2007
 
在不算多也不算少的旅程之中,我只有這麼一次像是中了邪一樣地迷上某樣東西。

旅行結束回來的近三個月內,都會有意無意地想起它,不斷地詢問周遭的好友及同事:「台灣哪裡也可以讓我回味這樣的味道?」那樣讓我牽掛著的,就是義大利的可頌麵包。

這樣的因緣際會始於北義及中義的那趟旅行,每晚住宿的飯店都提供了自助式早餐。自從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吃了昂貴的Muffin後,本著撈回一票的心態,在早餐應該也會選擇Muffin的。但是,當我發現可頌的存在之後,那幾天的旅行,除了可頌,我真的什麼也不想吃了。

溫熱的可頌,外皮烤得酥鬆,剝開內層是經發酵過後,一個洞一個洞的麵包孔,加上濃濃的牛油香味,以及撕開後那種纖細的麵包質感,一個手掌大的可頌,可是讓我每天早上都非得連吃三個以上不罷休呀!

從義大利回來後,還是很難忘記每天早晨裡,可頌在嘴裡嚼動的美好口感。於是,偶而經過麵包店,就會想進門買個可頌尋找記憶裡的味道。可惜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嚐試,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然而,幾個月前同事推薦了一家在微風廣場B2的Maison Kayser,有著很好吃的可頌。趁著晒書節,到誠品敦南買了一堆書之後,經過微風廣場買了一個來試吃看看。
 

外表同樣烤得酥鬆的可頌,內層的發酵讓它有著不同於一般麵包店所賣的可頌口感。說它是不是正統?的確在口感上蠻像巴黎14區某街角麵包店裡賣的可頌。雖然不錯,但是內心的滿意似乎還是沒有回到在義大利的那個早晨。

「到底想找尋什麼樣口感的可頌呢?」

「就是回憶中的那種口感嘛!」

「我覺得妳打從心底認為記憶中的永遠最美味吧!」Achi嘲笑著我說。 

也許,我得再回到那裡,才能吃到那和回憶中相同味道的可頌了。即使我在巴黎已經連吃了七天的可頌麵包當早餐。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