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時分的金閣寺

在還有十分鐘才開放入內的時間來到金閣寺,自己都忍不住要稱讚自已實在太會安排行程。可是實際上,是我根本忘了金閣寺九點才開放參觀。要不是為了先去寄放行李,或許我們早已來到這金閣寺的門前,無聊地發楞。

但是,在平日的早晨九點,陪伴我們在金閣寺門前守候著的,還有來進行校外參觀的日本高中生,在碎石子路上一路嘻笑著,似乎透由參觀世界遺產及日本國定文化財產來學習,這樣的方式顯得格外的輕鬆。而我們的心情,如同他們一般地,雖然也是早早出門,但卻有著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愜意。對了,這就是旅行吧!


[入口]

[雖然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是在樹蔭下可是會冷到發抖呀]

[有沒有這麼多人一早就來金閣寺呢?這天可是星期一呀!]

[和銀閣寺一樣,是守護符做為門票哦!]


金閣寺的舊名又稱為鹿苑寺,是室町時代代表性的建築。由舍利殿屋頂上那隻金碧輝煌的鳳凰開始,第二層及第三層貼著金箔,耀眼地在鏡湖池水間映出它的姿態。雖未能見到它紅葉或雪景時的景色,但在早晨之中的金閣寺,陽光反射在舍利殿的金泊上,更能突顯出它的華麗,與走在書院風格的銀閣寺相比,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了。

雖然在應仁之亂之後,金閣寺中的主建物-舍利殿得以倖免而留存下來,但是在1950年時,舍利殿卻因為一位見習僧人放火自焚而完全燒毀,連存放在內的國寶也一同化為灰燼。而目前的舍利殿則是經過重建後的模樣。


[有人說石松.鏡湖池及舍利殿是極具禪意的景色,覺得呢?]

[各個角度都來一張嗎?]


踏上石階繞著寺內的庭院而去,夕佳亭.龍門瀑布等景點似乎就沒有金閣來得吸引人了。但是走在清靜的步道中,那股優然自得的感受還是在的,尤其是金閣寺更加遠離市區的地理位置,清幽在林間穿梭的鳥叫聲中甚能體會。

而在不動堂附近,也有著在椅子上鋪著紅毯子的茶席。和菓子及抹茶的套餐在一旁的茶店中販售著。氣氛雖然很好,但是想到一大早又吃和菓子及綠茶,實在是一點胃口也沒有。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因為這幾天吃了太多抺茶及糯米所做的甜點的原因所造成吧!


[寺內的庭院]

[樹蔭下的茶席]

[金閣寺限定的糯米團子選擇]


金閣寺內雖然佔地不大,所參觀的時間也不需要太長,但是坐車及轉車卻得花點時間。不過,身為日本的國寶文物.世界遺產之一,這一趟可說也是相當值得的了。

[Info]
金閣寺
開放時間:9:00-17:00
門票:大人400日元
交通方式請參閱這裡



另記。

雖說金閣寺位於郊區,還是能夠發現在日本隨處可見的販賣機。而且金閣寺外公車站牌旁的販賣機,賣的可是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的冰淇淋呀!(><)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