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台南.我的六月之旅

6月 19, 2007
我喜愛著這個城市。
 

已經是第二年選擇在六月時來到台南。六月對我意義非凡,而這個城市也是。不是有故事在這裡發生,而是它的一些事物總讓我印象深刻。老樹.古城.舊街.美味小吃等等的,讓我定時的想再來到這個城市看看。它和台北不一樣的是,在我認為,它有著濃厚的人文氣息,完善的保存古蹟歷史,走在這個城市裡,沒有一堆高樓的壓迫感,沒有煩人的車水馬龍。這個城市有屬於我的步調。


[孔廟外,遺落的雞蛋花]

[新綠.台南]

[台南有好多這樣的大樹,坐在樹下似乎就能躲過太陽的熱情了]

[躲在台江一隅的小花]


然而,雖然是第二年在六月時來到這裡,但其實拜訪台南的次數絕對不只二次。所以這二天下來,有些東西是熟悉的,有些東西是新鮮的。唯一不變的仍是高溫的南台灣,把我整個冬天的白給侵蝕了,是再多防晒乳也不足以抵抗的。似乎非得要我換上健康的膚色,才能證明我來過台南。

35度了。不過,那又何妨。我還是喜歡台南。還是想走在充滿歷史色彩的古蹟旁。太熱就再到冰果店來碗水果冰消暑,餓了就找間當地小吃大飽口福,休息夠了就再選個景點去走走。傍晚海安路上的街頭藝術才剛點上燈,就得趕去花園夜市感受南台灣的熱情。

 
[古老的消防隊大樓]

[國家台灣文學館]

[孔廟外,連消防栓都躲在樹蔭下避暑吶]

[台南運河港]

[傍晚的台南市天空]


這麼多美好的事,怎麼會不喜歡上這個城市?!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