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懷舊老街

6月 16, 2007

桐花節到新竹內灣尋找桐花的蹤影時,到老街吃了不少當地小吃。

以客家文化為名的新竹地區,有名的菜色莫過於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炒粿條之類的,在這裡的餐廳.小吃店都可以將這些菜色一網打盡。當然,老街上還有許多特別的,拿在手上邊走邊吃,邊吃邊逛的道地小吃。

例如:我手上的野薑花粽。利用野薑花葉所包製而成的粽子,一粿十元至十五元不等,價位相當便宜,但相對食材並不多,最主要是品嚐由野薑花葉蒸煮出來的糯米香味,帶了點野薑花的香氣,挺特別的小吃。


[十元的野薑花粽,小小的,拿來當點心正好]


老街沿路都是吃的.玩的。古老的內灣戲院就佇立在老街內。懷舊的戲院外表,裡面除了古早童玩之外,還是一家餐廳。是仿早期廟口播放電影的模式,將一塊白布掛在舞台上,利用放映機投射電影,前方放了許多圓桌,提供合菜式的客家菜色。模擬的場景讓人彷彿置身在早期廟會時,拜拜熱鬧的氣氛之下。相當有趣的一家餐廳。


[內灣戲院外觀]

[木板明信片,貼上郵票就可以從內灣寄回家哦!]

[吃飯的人欣賞電影,逛街的人欣賞吃飯的人在看電影(笑)]


逛累了,就找家餐廳坐下來享用真正的午餐吧!我們選擇了一家可以單點菜色,來補滿我們半飽下的空胃。飯後,老板附贈了當地著名擂茶。芝麻.綠豆.薏仁.花生等許多種豆類所匯集成的擂茶,光看了成份就覺得比我們二個吃的午餐還營養了。


[內灣食堂,裡面的裝潢也走復古風]

[油雞配上道地的客家桔子醬,讚!]

[客家炒粿條]

[餐後附贈擂茶一杯]


雖然吃過餐前點心.午餐,喝了一杯相當營養的擂茶之後,總覺得少了一樣。對了,飯後甜點!於是又買了一塊黑糖發粿,一路邊吃邊尋找桐花的影蹤。

[Info]新竹內灣如何去?
自行開車:
走二高下竹林交流道,接3號省道,過橫山接120縣道至內灣,右轉內灣大橋即抵。(可停公立停車場,近老街)
搭火車:
搭火車至新竹竹東車站後,再由新竹現由竹東車站轉搭內灣支線的小火車至終點站下車即抵(感謝無忌指正)。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