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德庵結交的好朋友

當大部份的遊客都往南禪寺的方向走去,我們選擇沿著水路閣而上。試圖著一探前方未知的風景。

水路閣的上方是一間名為最勝院(又名高德庵)的小寺。大部份的遊客被南禪寺的名聲所吸引,使得這裡顯得特別清幽。簡單造景的庭院.祈願的神社,我們.另一對外國夫婦加上打掃的人員,整間寺院裡只有五個人。和到處都是遊客的南禪寺入口:三門比起來,這裡真的是讓人喘口氣的地方。


[清靜的高德庵]


溫暖的陽光正好不偏不倚地照在坐在石椅上的我,風一吹來,舒服得讓人想閉上眼打個盹。但是,突然眼前一亮,看見就在不遠處有樣東西也和我一樣正在享受這暖暖的春陽。

「阿阿~是隻好可愛的小白狗!」我說。

「它沒有脖子哦!」那位正在打掃的女生笑著對像是發現了寶物的我說。


[疑....幹嘛學我晒太陽]


「好溫馴的狗狗,是不是因為住在京都也跟著優雅了起來呢?」摸著它的毛一邊笑著說。

它舒服地瞇著眼睛,不打算理我的樣子。「春天吶~就是要在這種溫度下懶洋洋的才行!」似乎能夠聽到它心裡這麼說著。


[被飼養著,胖到沒有脖子的幸福狗]

[摸著它,還瞇著眼一副享受的表情哩]


不出聲,也不打算走開,任憑我們摸著它的毛。當Achi作勢嘟著嘴時,它還配合著把嘴也湊過來。「真是隻聽話的狗狗吶!」臨走時依依不捨地對Achi說。

下次到京都一定會再來探望你哦!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