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春櫻裡的清水寺

 
能夠完全不受八坂通.清水旁的景物誘惑,準時地在計劃內來到清水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即使是這麼早出發,店家幾乎還沒開始營業的情況下,當我們走到仁王門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仁王門雖然不是世界遺產,但也是京都重要文化財產之一,是清水寺的大門,在戰亂時曾經毀損,後來經過解體.重新建造,目前已經修復,鮮紅色的大門看起來相當氣派。此外,清水寺內,除了著名的本殿是世界遺產之外,其他在寺內如三重塔.經堂.田村堂.奧之院等都是列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之一。

 
[近看仁王門]

[三重塔及經堂]

[門票及入口]

[希望你們的願望都成真囉!]


這麼多日本國重要文化財產聚集在此,來到京都,不拜訪清水寺,真的很可惜,尤其是本殿。清水寺聳立在山間,本殿由18根太柱和139根櫸木組造而成,完全不使用釘子,由最底層一直到半山腰,只見它像是座懸空的舞台,巍巍地矗立在那兒,所以清水寺又稱為世界的舞臺,而現在它還角逐世界新七大不可思議(詳見),可見它的歷史價值。

日語有一句成語,叫做:「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意思是指由清水的舞台跳下去,用來形容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相當有趣的比喻。由奧之院往本殿看過去,真的能體會這句成語的含意,如果是站在本殿的觀景台上,略為傾斜的平台,更讓人莫名地有種「不小心掉下去就糟糕了」的想法。

 
[清水寺本殿的部份]

[仔細看本殿下方,是由粗木所建搭而成的]

[站在奧之院,視野相當的好,除了本殿以外,還可以遠眺京都市區的京都塔]


脫了鞋,小心翼翼地走入本殿參拜的地方,這裡供奉的是千手觀世音菩薩,因為不懂日本人祭拜的順序,我總是站的遠遠地,去看他們專注祈求的神情,向神明說完心中的話之後,敲響殿內的大缽,本殿內安靜的嚴肅氣氛頓時被化開,但又隨著聲音消失而凝結,即使是遊客絡繹不絕的清水寺,到了本殿內似乎和外面人聲鼎沸的場合是二個不相關的世界。

 
[站在本殿內,有種心靈得以沈殿的感覺]

[連泉水流動都顯得緩慢.......]


當然來到這裡,除了看世界遺產也看櫻花。雖然清水寺本身就很有欣賞價值,但是在春季時,被櫻花所圍繞的本殿,或者是晚上打了光的春季特別拜觀,無論是哪種美麗的景色,清水寺這個古老的寺院,都深深地吸引著我!


[寺內隨處可見粉嫩的櫻花]

[密密麻麻地........]

[又是......密密麻麻地]


我眼裡的清水寺,就如同照片裡的,清晰地.靜靜地收藏在腦海裡了.......


[Info]
清水寺詳細介紹(日文)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