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宜蘭。輕旅行]序及豆腐岬

收起簡單的行囊,和依山傍水的宜蘭來個輕旅行.....

這半年,幾次來到宜蘭,不是匆匆而過地前往花蓮,就是直奔鄰近的景點,很久沒在宜蘭縣內,享受這蘭陽平原的恬靜。當員工旅遊決定到宜蘭時,除了共同的行程以外,剩餘的時間,我們決定隨意而行。

於是,我們的行李只不過是薄薄地二張紙,上面列著宜蘭著名小吃介紹,一雙適合在夏天行走的夾腳涼鞋,一支配合出其不意下雨的傘,二台相機.二個人,外加一台車,就這麼開始這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台北來到宜蘭不過一個小時左右,穿過長長的隧道,一片遼闊的視野映入,宜蘭就在眼前了。在還沒等其他人抵達之前,一個小時的光陰,我們先繞到豆腐岬去走走。

豆腐岬位於蘇澳港附近,是個小小的海灣,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沙頸岬,地形呈弧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為形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不過,這個景色,只能聞其名,現在已經看不到實際的景色了!


[微露陽光的天空,也同時下著細雨,但海灘仍吸引著我]

[初夏,無人海灘]

[海灣上方的涼亭]


會來到這裡,是我有點想念它。算算我在八年前來過這裡,還在這裡和我那男孩般的髮型留下了一張合照,坐在長長的長波堤上,是我對豆腐岬的回憶,還有和Achi的。所以八年後,我們又來到了這裡。


[下著太陽雨,我.雨傘和影子]

[穿著能夠感受溫暖海風的涼鞋出門,暖かいなあ~~~~~~]

[沒多久雨停了,而它也無用武之地了]

[在這兒,也能見到大花咸豐草的蹤影,生命力真強]

[這樣的美景,是該坐下來好好的欣賞]


八年了........

真是,景色依舊,人也依舊吶!


[Info]
豆腐岬旅遊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更多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