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食]京甘味:文之助茶屋

由清水寺往高台寺的方向,沿路都是好吃.好買的。我們如同照片裡的這二隻小貓,巴著每家店的櫥窗不走,硬是耗了一上午。

各式各樣的,走到雙腳累了,眼睛也花了。最後忍不住地在午飯前,走進文之助茶屋,先來了一份甜食。


[這家清水寺分店店面並不大,但所幸這個時間人潮並不多]

[店門口有著各式甜品樣本任君選擇]


在京都,抹茶所衍生出的日式甜品是具代表性的。來到京都的茶屋沒嚐到抹茶的味道,實在是太可惜了!然而即使是在京都市內,四處都能見到茶屋的影子,本店也好.分店也好,總之數目及各種品牌多到數不清。因此口味的優劣,端看個人運氣了。我偏好抹茶牛奶味重的冰淇淋,加上它的白玉相當Q。因此,堅持一根湯匙上得同時出現紅豆.抹茶冰淇淋及白玉的組合,我可是滿足地一口接著一口。

而更不能錯過的是文之助茶屋著名的「わらびもち」(蕨餅),口感有點像涼糕的感覺,但又更Q更軟,是由蕨粉(蕨菜的地下莖做出的粉末)做成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形的樣子,再灑上經過煎炒過的黃豆粉,味道相當的香。一口吃下わらびもち,再喝一口文之助茶屋所提供的熱茶,是相當不錯的搭配。


[味道及口感都相當不錯的いろどり]

[本店招牌:わらびもち]

[(拉~~~~)相當的Q,非常的入口]


正如同在清水寺內所歇腳的茶屋一樣,在京都像這樣賣著甜品的茶屋隨處可見。而在明治末期就開業至今的文之助茶屋,最熱門的商品莫過於甘酒及上面提到的わらびもち(WaRaBiMoChi)。在清水散步時,這間文之助茶屋清水店不外乎是一個稍做停留.休息一下的好去處。

[Info]
文の助茶屋
清水店: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33-3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半至下午五點半
固定休息日:星期四

本次消費: いろどり680日元,わらびもち420日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