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御室仁和寺站前

我們的京都之旅,快沒計劃可言,因為路旁盡是滿開的櫻花樹很容易就讓我們走出計劃之外....

春天氣候陰晴不定的特性絲毫沒有影響我們,在參觀完金閣寺後,搭上公車打算到御室仁和寺站搭京福電車。當公車轉過一個彎道,乘客紛紛地嘩然一聲,沒想到窗外是一長排的櫻花樹。本能反應地按下了下車鈕,急忙地下了車。


[就在大馬路邊,連著500公尺長的櫻花樹,在藍天下看起來美極了]

[沿著人行道走著,偶有幾台車呼嘯而過,但不影響這走在櫻花樹下的好心情]

[原來這條由仁和寺經龍安寺到金閣寺的路就叫做きぬかけの路]

[遍地的櫻花瓣,我們又玩起了櫻吹雪遊戲]


幸好,下車位置的下一站就是御室仁和站,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沿著きぬかけ之路走了一會兒,這裡的櫻花開得比想像中得多,來到這裡,大部份的人都是為了到仁和寺參觀,而我們的方向卻和大部份的人相反,走向御室仁和寺站,打算搭京福電車前往嵐山。


[同為世界遺產的仁和寺]

[仁和寺前綻放中的櫻花]

[櫻花,果然在陽光下美得多]


說到京福電車,就讓我聯想到出門前找到松嶋菜菜子那支森永小枝廣告拍攝所在地(詳見此篇)。沒錯!一開始的搭乘電車的片段就是相當有名的京福電車嵐山線。而御室仁和寺站是一個無人站,也就是沒有車站人員售票、驗票,感覺相當冷清,卻又有點平易近人的一個小車站。二邊小小的月台,一個方向往北野白梅町站,另一個方向則是我們得在那裡換車前往嵐山的帷子のノ辻站。


[只有一節車廂的京福電車]

[唯一指引方向的月台指示]


坐上單節的京福電車,面對面的座椅,各自往窗外看到的是不同的風景,直到電車駛入一片櫻花花海隧道中,我們的眼裡出現了相同景色,這屬於春天的粉櫻景色,也讓我深深的喜歡上坐在京福電車裡的感覺.......

[Info]
京福電気鉄道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