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關於穿和服這件事....

 
有關穿和服這件事,似乎一直都少了那麼點期待。感覺好像是到了京都,就理應來體驗一下穿著和服的樂趣才對!加上京都溜溜步雜誌上印了許多和服、舞妓裝扮體驗廣告,琳琅滿目的,開始也想在行程裡穿插和服體驗了。

這麼說,其實不是對和服感到排擠,只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而已。是問身高在日本女生已經是水準之上的女生,穿了和服會不會像在吊在竹竿上.隨風裡飄揚的五彩旗?或者是在路上行走的和服電線桿?這些怪異的模樣在我腦海裡不斷湧現。總而言之,應該是因為我和優雅這個形容詞一直很疏遠吧?!

不過,我還是去做了預約。奇怪吧!就算覺得自己可能會搞笑登場,還是想去試看看。人生只有一次嘛,而且下次再來京都,連我自己都說不出個日期來。如果這次沒能穿到和服,或許?有可能?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再穿到它了。

於是我翻了一下雜誌,找了其中感覺最順眼的一家和服體驗店家:夢館,連上網址看看。

夢館的和服體驗分為華plan及靜plan。靜的和服布料比較高檔,是百分之百的正絹,所以價格也比較高,要10,500日元。相反地,華的價格就親近多了,是靜的一半,只要5,250元。而且價格平易近人之外,還有上百種的樣式可供選擇,在網路上看得一清二楚。喜孜孜地自我陶醉的花了一個小時,在電腦上挑了一個樸素的樣式mail給Achi,內容寫著:「雖然你一定會叫我挑花的,但我就是只穿樸素到不行的衣服」的任性說辭。

我利用網站的預約介面填了簡單的個人資及希望來店時間,在傍晚就收到該店的回覆,和我確認了預約內容,一切相當的順利!

不過,我是不可能讓它這麼順利的(笑)。

因為在預約之後,我的煩惱開始多了。
穿了和服,怎麼大步走路了?(冏...是的,我平常走路很粗氣)
穿了和服,那相機怎麼辦?(當然是交給Achi拍呀!)
不過,我想自己拍耶?(那妳就用妳那台DSLR自拍啊!)
可是,應該沒有人穿著和服還背著這麼大台的相機吧?(..............那就別背吧!)
從清水寺再殺到五條去換和服會不會太遠?(那妳就換一家不就解決了?!)
可是別家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哎!(............................)

所有的問題像是鬼打牆的無限迴圈..........

直到出發前一個星期,上網查了天氣預測,「哦哦.....預約和服體驗的那天下雨呢!」看來只好把它取消了(那妳之前的那堆問題是........)!這麼輕易地就解決了那無限迴圈的問題。

(出發後.....)

然而,本來一直覺得在京都大概有很多遊客都會去做和服、舞妓體驗這件事吧!所以,如果穿著和服走在街上,也是件很自然的事。實際到了京都,就和現代化的京都車站一樣讓人驚訝,在京都,著和服及舞妓的人數並不多。雖然,比日本其它城市來得多沒錯,但總之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不過這倒也是其次。不知不覺地會成為眾人狂拍的對象才是件可怕的事。

如果遇上有禮貌的人詢問是否可以一起拍個照之類的,感覺還相當不錯。拿著長鏡頭偷偷地拍下來收藏,當事人不知情也還說的過去。但是當穿著和服或是舞妓裝扮的人走過時,總是吸引著各國遊客拿起相機像世界巨星走過似的方式來跟拍。這時,生性害羞的我總會有著"還好我取消了"的念頭吶。


[在路上遇到的舞妓桑,當然是假扮的囉!請她們讓我拍照,也親切的答應了:)]

[這女生是我覺得扮舞妓很上相的女生]

[一旦舞妓桑爽快地答應拍照,所有的遊客全部都集合起來猛拍(笑)]

[整身的服裝加上那木屐,對我來說就有點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更有趣的是和服風潮也吹到歐美人士。可能是臨時在紀念品店買的浴衣,就這麼隨意地披上了,金黃髮色外加西日式衣著參雜著地走在京都這古都的街上,份外地讓人覺得有「世界和平」這件事呀!

至於,有關穿和服那件事,就再觀望看看吧!

[Info]京都和服體驗
夢館(至2007年8月可隔日歸還衣服,不額外收取費用)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高倉通五条上る
TEL:075-354-8515
FAX:075-354-8510 
E-mail:info@yumeyakata.com
營業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時(最後入店時間下午5時)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