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京都]NG的櫻吹雪

 
滿開的櫻花樹下,隨處都可以看到掉落在地面的櫻花花瓣,零零落落地,有種悵然的春意.....

第一天從銀閣寺走往南禪寺方向的哲學之道時,因為路程稍嫌漫長,開始覺得盡拍些櫻花沒什麼創意的Achi,突然指著地上的花瓣說:我想拍櫻吹雪。

Achi在地上撿拾櫻花花瓣,等到撿了二手滿滿的花瓣時,我用連拍的模式對著Achi,拍下他灑下花瓣的樣子。

連拍的功能,讓櫻吹雪有了連續動作,果然,挺有「吹雪」的樣子。

就這樣Achi玩了好幾次,在きねかけの路,或者在天龍寺,但始終很「ㄍㄧㄥ」,不打算參與的我,在這天黃昏,又再回到哲學之道時,Achi終於忍不住地說:「想玩嗎?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呢!」「下次能有這種表演機會不知道要等到幾時了哦!

不知道要等到幾時呢?!不知道要等到幾時呢?!不知道要等到幾時呢?!(要命,打中我的死穴了)

好吧!那我也灑一下好了,在地上收集好滿手的花瓣,選定位置後,攝影師喊著:「要拍囉!」,說時遲,那時快,才把櫻花丟上去,攝影師已經按完快門。
R:「阿咧,你根本沒拍到吧!
A:「是你動作太慢了啦!再來一次。


(再度撿花瓣)
A:「1.2.3」(按下快門)
(Rolla正優雅地擺出天女散花的姿勢,維持五秒鐘)
A:「呃....連拍怎麼按?!
R:「疑,你沒用連拍嗎?.......剛才不是跟你說了要按著快門不要放!


(充滿怨氣地三度撿花瓣)
A:「好啦!這次一定會成功!」(再度按下快門)
R:「....................

成果是.............................................................................................如下:

 
[邊灑花,邊詭異地笑著]


當天,NG的場景在夕陽西下的哲學之道上,沿途的路人很少,夕照的餘輝打在櫻花樹及我的身上,感覺還不錯。雖然NG了好幾次,但照張櫻吹雪的連拍照片做為春天賞花的回憶,還挺有趣的。(尤其是弄成gif檔的話)

 
[夕陽下的櫻花,感覺又和白天不一樣了]

[黃昏時,走在哲學之道,不僅安靜,光線也柔和地美麗]


而且
,當灑下花瓣時,突然內心也想和在橋邊遇見的女學生們,哼著像雪女來了般地調調的:「sakurayuki~~sakurayuki~~sakurayuki~~sakurayuki~~(桜雪)」(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更多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