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行]Haruka特急

關西地區交通卡繁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行程,得下下功夫。但因為這次最後決定只停留在京都,看來繁雜的交通卡,在出發前二週確定行程,每個人只要二張JR-West Pass 一日卷.視情況乘坐的地鐵票,以及到公車上再買的一日公車卡即可。

因為在日本境內,外國人只能每人限買一張JR-West Pass ,所以我在台灣透過旅行社先買了四張JR-West Pass一日卷共計2,240元(台幣)。

大概是老天也幫忙的關係,出關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順利的領了行李,直接衝向JR的服務處,利用在台灣已經買好的JR-West  Pass 一日券,開通一張指定當天使用的Pass,以乘坐Haruka特急前往京都。JR-West  Pass 一日券市值2000日元,可以用來乘坐2980日元的Haruka特急自由席,可說是相當划算,此外,這張Pass還可使用在關西地區的JR電車,除部分限制列車外的一日無限次乘坐(限制詳見),如果想把它發揮到極至,在同一天中午抵達京都後,可以再安排個JR線會到的景點,例如:奈良.宇治等等。

開通JR-West  Pass ,JR人員會先拿一張單子給你填寫該張PASS開通的日期.英文姓名.國籍及護照號碼,填寫完後連同Pass及護照交給服務人員,她會將你的資料騰寫在PASS內(如下圖),之後拿著這張PASS出入JR車站,都要經過人工閘口,出示給站員即可通過,和之前去北海道使用的PASS雷同。


[兌換過後的PASS,上面寫著姓名及護照號碼,只能利用人工閘門進出JR車站]

[在關西空港及京都車站的人工售票處都可以兌換PASS]


因為JR-west Pass一日券只能乘坐Haruka的自由席,所以買了票就趕往月台去自由席的車廂排隊上車,日本的特急車廂都設有大型行李放置區,上了車可以把行李安心的放在那裡,找好位置後,可以看一下前面的電子告示牌,會說明自動販賣機.廁所的所在車廂。

總而言之,日本人在服務上就是讓人感到貼心吶!


[白色列車的Haruka,門口寫明自由席的車廂]

[這種放車票的設計,很多特急都有,方便車掌驗票]

[Haruka車內]


乘坐Haruka特急,由關西空港到京都只要九十分鐘,途中會經過大阪主要大車站,在沿途已經看到道路旁都是滿開的櫻花,幾乎是吃了定心丸,看來暖冬沒什麼影響我的預定計劃!(笑)

[Info]
JR-west Pass說明(英文)
背包客棧的關西PASS總整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