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希臘之不可思議

4月 26, 2007

從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看來的,緊急電話.旅遊資訊等等的,覺得還挺實用的,雖然我現在看是有點早,但是,有幾點說明讓人覺得希臘還真有點給它不可思議哎!

1.希臘全國共有大小車輛 480 萬輛,雅典地區交通極為擁擠、混亂,停車位難覓。希政府規定進入雅典市中心須依車牌最後一碼配合日期單雙號行車,即單日行單號車,雙日行雙號車,限制時間為週一至週四上午 6 時至下午 8 時, 週五僅限制至下午 3 時 30 分,週末及國定假日則不限制。

迷之聲一:要是我就買二部車,一台是單號車牌,一台是雙號車牌,雖然這樣很浪費錢

迷之聲二:因為好奇的關係,我真的很認真地去查了統計局,到96年3月為止,台灣全國大小機動車輛有2,040萬輛哎,就算希臘的480萬輛是很久以前的資料,但還是遙遙領先希臘吧?!各位,請見右下角icon,台灣在發燒了,平日請善用能源吧!


2.計程車為共乘制,起跳為 2.50歐元,夜間十時至凌晨五時加成收費。部分計程車司機常對外籍遊客敲竹槓,或於收費表作手腳,或將遊客所付車資利用乘客下車不注意時以小換大,而堅稱遊客付款不足,遇有車費太高或糾紛時須據理力爭,或堅持請警察出面處理,或可收嚇阻作用。

迷之聲:遇到敲竹槓的還不簡單,裝聾作啞沒有用,就給它裝聽不懂,但最好先看一下司機長得壯不壯?跑得有沒有我快?

3.旅希外人對希之共同印象皆為,希人行事效率極慢,唯獨開車最快,來希旅遊國人跨越馬路時尤應注意安全。

迷之聲:交通亂象居然有比台北還厲害的,這倒要見識見識,看是我闖綠燈的道行高,還是你闖紅燈的動作快,哈..

4.希臘古物禁止出口,即便古蹟遺址內之石頭,亦不允許攜出希境。

迷之聲:拿回家說是希臘的石頭,鐵定被人家說:「不是跟路邊的一樣?」,還得加工刻個"Made in Greece",太麻煩了

5.雅典地區民眾可享受歐美及亞洲之各類餐飲,中式餐館及外賣店約有近百家,股東多為希臘人、中國人士及東南亞華僑經營,中餐在希屬於中高價位,口味多已希臘化。最普遍之餐館為希臘之TAVERNA,個人基本消費額約10歐元以上。希臘傳統速食如烤肉串及三明治四處可見,較有規模之希式餐飲速食店則為GOODY’S及PITA PAN等連鎖速食店。

迷之聲:連Goody's都介紹了,不虧是外交部,搞不好比Mook還行,不如也出個旅遊書吧!

6.希國實施社會福利制度,受薪階級每月薪近三分之一用以繳交社會保險費稅,負擔頗重,因此地下經濟盛行,一般年輕人多有兼差,生活尚無後顧之憂,加以氣候良好,人民生性慵懶,故生活相當悠閒。上班五天週休二日,一般商店營業時間為週一、週三、週六自上午 9 時自下午 3 時,週二、週四及周五為上午 9 時至下午 2 時及下午 5 時至晚 8 時 30 分;超市則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8 時,週六則至下午 6 時。

迷之聲:還分一.三.六及二.四.五的營業時間不一樣,在歐洲生活雖然稅負重,但利用地下經濟來退稅,生活一樣過得愜意吶!

以上(太多迷之聲了吧!)

資料來源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483&mp=1,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站,對於出國旅遊一些要注意的小細節,其實還蠻有幫助的!



做為Ending的迷之聲:幾乎把住宿都搞定了,只剩米克諾斯還在為"要不要含接送"."要不要含早餐"等等在鑽牛角尖,但是找飯店可是找出心得了,下回來貼篇「關於希臘住宿的二.三事」吧!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