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走在哲學之道

 點我,看在哲學之道的照片^^
坐上12:15分的Haruka特急前往京都,我內心莫名地興奮,比預計的時間整整早了一個小時,拿出京都的交通大地圖,開始盤算著待會兒要怎麼前往銀閣寺,才不會被因花季而擁塞的車潮擋在馬路動彈不得。

在京都車站,先買好第四天的トロッコ列車票。走出車站,看著公車站的人潮,當下決定直接殺計程車到位於堀川五条的Comfort Inn Hotel去放好行李。放好行李後,還沒來得及喝口水.喘口氣,我們又馬上出發,不就衝著櫻花來的嗎?(笑)

為了縮短乘坐公車所遇到的車潮,決定先搭地鐵從烏丸五条坐到今出川,在今出川換搭巴士到銀閣寺道的話,車程不會太長,應該可以避掉塞車問題。

說來有趣,京都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看多了町家,老以為這個城市應該盡是些矮房,但實則不然,雖不像東京現代式大樓林立,但高樓大廈在京都還是隨處可見,而町家居然是被夾在這些高樓之中,走著走著就會不經意地找到一間町家,在大馬路邊或是在小巷子裡,流露著京都曾有的古文化。

這麼有趣的京都,就在銀閣寺道下車後,從哲學之道開始吧!

 
[滿是遊客的哲學之道]

[但是,櫻花更多....]

[用200mm輕而易舉就可以拍到你啦!]

[步道.小水道.櫻花構成了哲學之道美麗之一面]


哲學之道是因為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這裡,一邊散步一邊沈思而得名。它可是日本的名道100選之一,沿著北白川的小支流,二旁在四月的此時,開滿了櫻花,走在這裡真有讓人有「也來好好思考些什麼才行」的想法,縱使下午時分,哲學之道上幾乎都是觀光客,也讓人不得不多在這裡停留一會兒。

 
[有沒有這麼多櫻花呀.....當然是有啦]

[近拍.遠眺都美麗]


我和Achi都蠻喜歡哲學之道的,大概是滿開的櫻花有感動到我們,Achi還覺得它比小樽的運河美多了!雖然這二個地方似乎性質不太一樣,不過這都是個人主觀的認定就是了。而哲學之道的美,我覺得在人煙逐漸散去的黃昏時分,更加顯現得出來,尤其是走在銀閣寺往南禪寺這段,就算是看厭了櫻花,步道旁的雜貨小店也總能吸引你的目光,但我對整條步道的櫻花樹總是看不膩,大概是每棵櫻花,在橋邊的.在石道旁的.在古式建築前的,或者是被夕陽餘暉照射,讓我不停地按快門,想留下些什麼景色,就像之前說的一樣,身為旅人,老是會害怕錯過些什麼,但其實你已經身在其中了!

就這樣,一隻小貓.一隻在河邊釣魚的玩偶熊,以及數不盡的綻放櫻花,我們在這裡迷失到天黑才肯離去!

 
[這麼古色古香的建築,住在裡面的大概也是お金持ちさん(有錢人)吧!]

[嘿嘿...邊賞花邊釣魚,挺悠哉的嘛!]

[店家別出心裁的門口小擺飾]

[喵~你也在想事情嗎?哲學貓]

[我也想寫個"每年都來京都賞花"這類的奢侈願望]



4月6日下午,手握著手走在哲學之道,就如同緊握著幸福地活在當下,這麼的真切美好!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